Searching...
Aug 4, 2021

當人去世後,身體還在繼續做這10件事!太令人驚訝了!


 
今天來跟你說說 當人去世後,身體還在繼續做這10件事!太令人驚訝了吧!

人死以後,身體還會幹這10件事,你知道麼?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講講這10件事,都是有科學依據的,不是忽悠人的。趕緊來看一看吧。


死亡可以毀滅一切,但是一些最基本的身體功能還可以跟死神打一會兒加時賽。有時候幾分鐘,有時是幾小時,甚至某些還可以加時幾天幾周。你怎麼都不會想到,一個人徹徹底底的死翹翹竟然要花上那麼長時間。 

 
 
下麵所說的可不是忽悠人的。

1. 指甲和頭髮還會生長(專門測量過的)

這裡的生長是相對而言的,而不是真的生長了。在死後,身體自然不會再長頭髮和指甲了。但是死後皮膚失去水分就會乾癟下來(這簡直就是姑娘們的噩夢),使得更多的頭髮和指甲露出來了,當然就會比原來長了。




所以當你去測量這些頭髮和指甲的時候,就會驚奇的發現頭髮和指甲又「長」長了一點。
 


2. 腦部活動 (藥物刺激)

由於發達的現代技術,生與死的界線有時候會讓人傻傻分不清。大腦被拿掉,心臟還是可以「撲通撲通」跳。如果心臟罷工一分鐘,沒有了呼吸,那麼這個人差不多半隻腳已經進棺材了。




儘管大腦在幾分鐘內還活著,但是大部分醫生都會宣佈病人已死亡。為了活下去,大腦細胞們會在這幾分鐘內自相殘殺來爭奪氧氣和營養,這樣對大腦造成的損傷就算是心臟復蘇也挽救不了。

如果在傷害造成之前好好利用好那幾分鐘,用藥物適當地加以刺激,運氣好的話說不定小命還能救回來。
 
 

3. 皮膚細胞生長

這又是一個喜歡和屍體唱反調的功能。大腦細胞沒有了血液迴圈的加成幾分鐘後就會死機,但是其他的細胞沒那麼地需要血液的持續悉心嗬護。我們身體表麵的皮膚細胞已經習慣暴露在外麵,自力更生。

所以它們能夠在死後還能再活幾天,可以說是傻人(胞)有傻福。 


  
 

4. 尿尿 

 

除了因為笑得過於花枝招顫然後失禁,尿尿在我們看來是自主的行為。我們從來沒有想過這些,因為大腦的某一部分已經幫我們解決了這些問題,就像調整呼吸或者是心跳一樣,當然有時候因為喝太茫大腦當機然後尿褲子的情況也是有的。

大腦的這部分就是控製我們的括約肌關閉的。(大量的酒精還會讓呼吸和心跳停止,所以酒精有毒莫貪杯。)死後的幾小時後肌肉才會變得僵硬,剛死那會兒肌肉會放鬆,自然而然人就撒尿了。





5. 便便

我們都知道屎欲這東西一緊張就沒有了,尤其是在人前或者是在鏡頭前。但是一旦放鬆下來,屎運亨通。在死後,幫助排便的則是那些產生在身體裡的脹氣。這種情況往往發生在死亡幾小時後。

有趣的是胎兒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也會便便(這是真的!),這算不算有「屎」有終?
 
 

6. 消化

當你死了之後,你製造的廢物反而會更多,因為還有蠅蟲們在處理你的身後事。我們身體中還有其他數不清的微生物,其中有些對人體有益。

在腸道中寄生的很多細菌可不會因為你死了而休息,它們能幫助我們消化,有些還能幫助我們處理其它生命活動。不管我們是生是死,它們的工作可不會停止。另外一些還會啃食我們的腸道黏膜,產生氣體,把那些廢物從腸子裡麵排出去。
 


 

7. 肌肉運動 

 
  
大腦雖然不工作了,但是有些神經係統還能保持活力。有護士報告說她們在病人死後發現了屍體進行反射活動。

這個活動是由於信號發送到了脊髓而不是大腦,從而引起了肌肉痙攣。有些人甚至看到了細微的胸部運動。(有可能是醫生看走眼了。)
 


 

8. 發出聲音

我們的身體就像一個用骨頭支撐的大麻袋,裡麵充滿了氣體和粘性物質,當然骨頭中也充滿了這些東西。當屍體開始腐爛的時候,細菌就開始各就各位了。因為絕大部分細菌都是在體內的,所以這些產生的氣體就在體內,導致身體中氣體的比例上去了。氣體排出體內的方式各種各樣,有些是通過氣管。但是死後身體會呈現出僵硬,聲帶也會受到影響。這就導致了我們會從屍體上聽到類似於[呻·吟]、吱嘎的聲音。我很好奇守靈人的心臟是有多麼強大才能讓他們有膽量去確認那人是真正的死透了,而不是屁滾尿流的逃走,反正我們是做不到。
 


 

9. 生娃

韓劇都不會有比這更扯的橋段了。在人口銳減的年代裡,很多婦女在懷孕的時候就去世了,有時候因為天氣過於寒冷,連個像樣的葬禮都沒有。這時候就興起了一種「棺生」風,就是借助氣體和軟肉把胎兒從體內排出來的做法。這種方式見未所見,聞所未聞,自然引起了大量的謠言。

不過在合適的防腐技術和快速殯葬出現之前,這種做法確實有所記錄。這聽起來有點像是奇幻小說裡才會出現的劇情確實在歷史上發生了。姑娘們得慶倖你們生活的是文明的現代。




沒想到人死後還會做這幾件事情,真是長知識了!想看更多好文,或是喜歡健康一點靈的文章的話,可以按讚追蹤拒絕黑心,為健康把關並分享這篇「當人去世後,身體還在繼續做這10件事!太令人驚訝了!」出去給大家一起看看喔!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