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Oct 7, 2021

清洗保溫杯別只會用水沖,保潔阿姨教我一招,2個步驟能清潔乾淨

 
導讀:保溫杯是冬季不可缺少的,用來裝熱水和泡茶再好不過,但是衛生問題也要引起重視,學會如何正確清洗,使用過程中也要保養。


各位觀眾老爺大家好,給大家鞠個躬,這裡是生活竅門達人,每天給大家分享實用的生活小妙招。

實用係數:★★★★

利用對象:保溫杯

我們經常會聽到一句「保溫杯裏泡枸杞」,可見保溫杯是經常要用到的,尤其是最近天氣越來越冷了,更是離不開。由於它保溫效果良好,可以用來泡茶,煮麵條等,深受大家的追捧,但是保溫杯使用久了都會遇到這樣一個問題,保溫杯底部及其杯壁不易清洗乾淨,滋生大量的細菌。今天和大家分享幾個方法。 

 
 


挑選方法

現在市場上保溫杯品種繁多,但是價格和品質都存在較大的差別,不懂選購的人容易買到低質量的貨,其實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就可以了:


第一點,看外觀。看看外表是否有磕碰或者劃痕,再關注內膽的拋光是否均勻,有光源的情況下,斜著就能看出來。尤其是出口的焊接是否圓滑,否則會影響喝水的感覺;


第二點,密封性。保溫杯最重要的就是保溫效果,也就是密封性,較好的保溫杯保溫效果可以持續10個小時,檢查其密封性有幾個方法,給大家整理了:




1、將開水倒入杯內,2-3分鐘用手感受下杯壁的溫度,如果能感受到明顯的溫熱,那說明保溫杯失去真空度,保溫效果較差。


2、同樣往杯內倒入一定量開水,旋緊瓶蓋後將瓶子水平放置在桌面上,觀察是否會漏水。 

  

清潔保溫杯方法

方法一,往杯內加入食用鹽,倒些清水稀釋旋緊蓋子搖晃30秒,使食鹽溶解並覆蓋到杯壁,靜置10分鐘,能夠充分殺滅杯內的細菌,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就能把汙垢都帶走。擠入一些牙膏,用牙刷去刷洗杯蓋,縫隙中容易滋生細菌,牙刷的細毛有助於清潔頑固汙漬,另外還有殺菌抑菌的作用;




方法二,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加入清水後不停搖晃,小蘇打的去汙能力是有目共睹的,最後再沖洗乾淨就好了 

 

 
 
注意事項:

1、清洗完的保溫杯一定要等杯內的水瀝幹後再蓋上蓋子,避免滋生細菌;


2、要避免碰撞和衝擊,以免碰壞杯體或塑料,造成保溫失效或漏水;




3、旋緊杯蓋時不要過力旋轉,以免螺扣失效。 

 
 
結束語:

這些保溫杯使用的注意事項要了解清洗,如果感覺簡單實用的話請分享給你的朋友或家人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