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18, 2021

頭髮白了很顯老嗎?1個動作每天10分鐘,疏通經絡頭髮慢慢變黑,改善健忘和癡呆哦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長了白頭發,年紀輕輕卻長起了白髮,不管是誰想必都會苦惱一番吧!白髮有一部分是由於遺傳引起的,但是還有很大一部分有可能是因為飲食不均衡或者是精神長時間處於焦慮、緊張狀態也會導致白髮的產生。  


一個人,頭髮白了,一下子就會顯老十歲不止。這也就能說通,為啥那麼多人明知道染頭髮對身體不好,還是要染。 


其實,長白頭髮不僅僅是顯得老,很多時候也是一種亞健康的表現。比如說,經常能看到一些人,年紀明明不大,但是卻滿頭花白,說話有氣無力,一診脈、看舌象,果不其然,腎氣不足、氣血不足。  


每朝梳頭一二百下,一天十分鐘,頭發黑了、亞健康狀態都好了。 

  
三國魏末時期的玄學家嵇康,在《論》則說:「春三月,每朝梳頭一二百下。」在春季三個月裡,每天清晨起來,應養成梳理頭髮的習慣,有利健體養生。梳頭不必局限於春季,任何季節梳頭只有好處,而沒有壞處。  




每晚睡眠之前,利用 5~10 分鐘,梳一梳頭(以頭表能產生微熱最好),既可放鬆神經、消除疲勞,又能安然入睡、使大腦得到充分休息。  



在早晨起床後,同樣用 5~10 分鐘,梳一梳頭,既可使精神煥發,又能以輕鬆愉悅的心情投入到新一天。  



梳齒不要太銳、太密,梳頭速度不能太快,以減少牽拉頭髮,保護頭皮。 



  
說梳頭有效,不能空口無憑,這種方法的效果早在宋朝就有記載,據《中國中醫藥報》:  


北宋年間的大文學家蘇軾,一生坎坷,特別是當年被貶到廣東惠州邊遠地區後,由於嚴重的精神創傷和生活驟變,使他形容憔悴,陡見衰老,未滿 60 歲已鬚髮變白、牙根動搖、老態龍鍾了。  



後來他接受一位名醫勸告,堅持早晚梳頭三四百遍。僅半年多時間,就逐漸從精神壓抑和體能衰弱中恢復過來,身健心朗,面色紅潤,前後判若兩人! 



  
梳頭發的好處,最主要的就是幫助 改善發質、去油、黑髮。  

除此之外,還有下面四個好處: 

1、防中風 

俗話說:「梳頭十分鐘,預防腦中風」。 老年人多氣血虛弱,脈絡淤阻,以致大腦失養,發為中風。 



經常梳頭,刺激頭部經絡和穴位,能使頭部毛孔張開、排泄,從而疏通經絡,活血行氣,疏經通絡,減少腦中風的發生。 



2、改善神經衰弱 

神經衰弱多和記憶力減退、失眠聯繫在一起,需要安神養血、寧心調氣。而每天早晚梳頭,以頭頂為主向兩側分梳,或者從後向前梳,可以疏通頭上的陽經,具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3、緩解頸椎病 

每天梳刮頭頸部相關穴位,能夠疏通穴位,減輕甚至消除頸椎病的疼痛感。 





4、防健忘 

用梳子對頭部穴位和經脈進行按摩與刺激,會起到疏通經絡、醒腦提神等多種作用。梳頭可以促使經脈通暢,活血行氣,大腦就聰明,不易退化。 

   


除了上面這個最簡單、全面的方法之外,若平時還能配合下面兩個方法,見效會更快。 

1、上揉頭頂,去濕熱 

  
一些濕熱重的人群(如肥胖、油脂分泌較多、舌苔紅膩),比較容易出現發質的改變,比如發質變枯,發色變白等。 



可通過按摩頭上的百會穴、腿上的足三裡穴位,以及手臂上曲池穴位,改善發質。 



2、多食五穀,補足腎氣 


五穀為養,多吃五穀可以補足腎氣,滋養氣血。甘肅省第二人民醫院中醫內科 王世彪主任醫師,介紹一款五穀粥。 




核桃仁 4 個,黑豆 1 小把,黑芝麻 1 小把,黑米 1 小把,小米 1 把,枸杞 1 小小把,山藥 2 小片,以上是兩個人的量。 

提前把這些放碗裡泡好,晚上開始熬粥,大概 15 分鐘水變黏稠的時候就關火,蓋上蓋子燜。 

第二天早上加點水,放紅糖,熱兩分鐘就可以了,每天早上吃 1 小碗。 



補充葉酸,首先應從天然食物開始! 

由於葉酸本身易因烹煮或存放方式而耗損流失的特性,所以,建議每天要保證一定量果蔬的新鮮食用,特別是以下幾種食物,儘量減少烹飪時間,補充葉酸,輕而易舉~ 

在食物中, 蘆薈:葉酸含量:85~120(微克/100克); 雞蛋黃:葉酸含量:121(微克/100克) ; 西藍花:葉酸含量:121(微克/100克); 燕麥:葉酸含量:190(微克/100克) 。 



  
其他富含葉酸的食物 


蔬菜 

✦萵苣、菠菜、番茄、胡蘿蔔、青菜、龍鬚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莢、蘑菇等。 



新鮮水果 

✦獼猴桃、橘子、山楂、葡萄、蘋果、草莓、香蕉、梨、櫻桃、石榴等。 
  




動物食品 

✦動物的肝臟、腎臟、禽肉及蛋類,如豬肝、雞肉、牛肉、羊肉等。 

  

穀物類 

✦全麥麵粉、大麥、米糠、小麥胚芽、糙米等: 
  




豆類、堅果類 

✦黃豆、豆製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穀物類 

✦大麥、米糠、小麥胚芽、糙米等。 

  


一種食物:雞蛋 

最簡單防中風法,不用太虧 

這裡還需要特別提到的就是雞蛋。發表在《美國營養學院學報》上的一項研究稱,每天吃一個雞蛋,可以將罹患中風的風險降低約 12%! 

美國流行病學資料研究所研究人員對 1982 年至 2015 年的多項相關研究進行了分析,同時觀察了不同食物如何影響人的心臟和血管狀態。結果顯示: 



✦每天吃一個雞蛋,中風風險平均降低約 12%; 

✦男性中風風險下降 15%; 

✦女性中風風險下降 8%; 

✦吃雞蛋對亞洲國家居民健康最有效! 

  
01.葉酸豐富 

分析原因呢,也和葉酸有關,雞蛋內的葉酸含量很高,在 121微克/100克左右,而且主要存於蛋黃,每天吃一個雞蛋,也是不錯的。 





02.給血管減齡 

美國營養學家和醫學工作者從雞蛋、核桃、豬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給患心血管病人吃 4~6 湯匙。3 個月後,患者的血清膽固醇顯著下降,獲得滿意效果。 



03.保護心臟 

雞蛋中富含的膽鹼和維生素B12可以保護心臟。高半胱氨酸是血液中的一種氨基酸,這種氨基酸往往與心臟病發病風險的升高緊密相關,而膽鹼在高半胱氨酸的分解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時維生素 B12 對維持正常的免疫功能非常重要,也有助於預防心臟病。 




帶殼水煮蛋不加一滴油、烹調溫度不高、蛋黃中的膽固醇也沒被氧化,因此是對心臟、血管最有益的吃法。而且這種吃法吸收率也最高! 

中風是威脅我們和家人生命的一大殺手,用好葉酸,遠離中風,健康才是一切的根基哦~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