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14, 2021

2種花是「吸廢氣」的高手,隨便養一棵就行,門窗緊閉也空氣清新

   
2種花是「吸廢氣」的高手,隨便養一棵就行,門窗緊閉也空氣清新

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時刻,人們都希望家裡空氣清新,若是一直緊閉門窗,如何做才能讓家裡的空氣清新呢?


最常用的方法,當然是用空氣凈化器,但是對於我們這些養花人來說,用空氣凈化器不如養上幾盆花,今天咱們就分享2種凈化空氣能力很強的盆栽,隨便養一棵就行,門窗緊閉也空氣清新,堪比空氣凈化器。 

 
 
一、琴葉榕

琴葉榕是桑科榕屬灌木,葉片大而獨特,呈紙質,表面光滑無毛,背面有毛,葉片上有很清晰的脈絡,有極高的觀賞價值,而且還可以入葯,集觀賞藥用用一身。




琴葉榕凈化空氣的能力也很強,不但能吸收各種廢氣,釋放氧氣,還能吸收一些灰塵,我們在家裡養的臥室或是客廳養上幾盆就能很好的凈化家裡的空氣,比起空氣凈化器,簡單方便,還省電費。


那麼如何做才能讓琴葉榕的凈化能力達到最好呢? 
 
當然是養好它,它生長旺盛了,凈化能力就更強了,養護上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適當地補充水分

冬天的時候,很多人家裡都會使用暖氣和空調,家裡的空氣都比較乾燥,這個時候,咱們養護琴葉榕,一定要想辦法提高空氣濕度,最好的方法,就是養在空氣加濕器旁邊,澆水不需要過多,見幹見濕即可。 

 
 
2、多擦拭葉片

琴葉榕凈化空氣是通過葉片的呼吸來進行的,所以咱們為了提高它的凈化能力,一定要勤清潔它的葉片,可以備上一個吸水能力較好的軟布,用來擦拭它的葉片,這樣不但能凈化能力強了,還更加的美觀大方。





3、多曬太陽


琴葉榕比較喜歡光照,養護的時候,要多曬太陽,特別是冬天的時候,光照充足,多曬曬才能生長的健壯,生長健壯才能更好地吸收廢氣。 

  
  
 

二、龍骨

很多人都認為龍骨是仙人掌科的植物,其實它不是,它只是長得像仙人掌一樣,只在肥厚多汁的枝幹,葉片全都退化成葉刺,龍骨其實是大戟科的植物,是一種多肉植物,像比較有名的曇花、火龍骨都和龍骨同屬。

龍骨養好了能長得很高大,有很強的凈化能力,室內養上一盆,不但能觀賞,還能凈化空氣,而且還有很好的風水作用,所以很多人都喜歡在家裡養上一盆龍骨。




冬天的時候,養護龍骨咱們可以這樣做。

 
 
1、多曬曬太陽

龍骨雖然不屬仙人掌科,但是它和仙人掌一樣,都特別的喜歡光照,冬天的時候,光照弱,養龍骨一定要放在光線最強,通風最好的地方,多曬曬太陽才能生長快,長得壯。



2、少澆水

龍骨是一種多肉植物,枝幹多汁,有很強的儲水能力,所以它耐旱怕積水,所以養護的時候,要做到「不幹不澆」,澆透即可,不可積水。
 
 



3、多清新枝幹


養護龍骨的時候,為了讓它「呼吸暢通」,一定要把它的枝幹都清洗乾淨,不但好看,還能讓它呼吸暢通,多吸收廢氣,而且觀賞價值更高。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