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30, 2021

40歲之後,飯後堅持做3件事,60歲沒病,身體更健康!

  
40歲之後,飯後堅持做3件事,60歲沒病,身體更健康!

大家或許只知道飯後不好的習慣,比如飯後就吃水果,飯後喝濃茶,飯後吸煙,飯後飲水,飯後劇烈運動,飯後開車等。但是大家知道有哪些飯後習慣是好的嗎?接下來就給大家介紹幾個小習慣,長期堅持延年益壽。


第一,飯後漱口。 
 
吃完飯後,口腔跟牙齒縫隙裡都會有咀嚼後的食物殘留。漱口有助於清潔口腔內的有害細菌以及寄生蟲,可以預防牙齒疾病,比如齲齒、牙周病等。

直接用清水漱口即可,也可以選用口香糖或者茶水。千萬不要讓食物殘留在口腔內過夜。 

  
第二,飯後按摩腹部。 
 
這個習慣肯定很多人不知道。按摩腹部,促進胃腸蠕動,以及腹腔血液循環,能促進消化吸收。

而且還能通過神經傳至大腦,有益中樞神經係統功能的調節發揮,能預防神經疾病。做法:吃完飯半小時之後,將掌心放置腹部,以肚臍為中心,輕柔緩慢的順時針跟逆時針方向各按摩20圈。 



  

第三,飯後半小時慢走。 
 
如果剛吃完飯就睡覺,不利於消化,躺下後會使食物滯留。但如果吃完之後就劇烈運動,會影響消化係統的吸收。

但若是慢走,則會有利於腸胃的蠕動,促進消化。一般來說是進食之後的20-30分鐘。但是患有肝病,冠心病的人,是不適宜飯後慢走的。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