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r 21, 2022

一種早餐吃了20多年,年近80歲國醫夫婦,耳不聾眼不花身體特別棒




今天和各位粉絲分享一對金婚名醫的養生秘訣,兩人從年輕時候身患重病,到現在精神矍鑠,全靠多年悉心的調養。    


這對夫妻就是國家級名老中醫、中日友好醫院中西醫結合心內科首席專家史載祥和該院老年醫學科主任醫師黃柳華。 

光看照片,沒有人會相信這對名醫夫妻竟然曾是病秧子吧? 


  
這對夫妻就是國家級名老中醫、中日友好醫院中西醫結合心內科首席專家史載祥和該院老年醫學科主任醫師黃柳華。 

光看照片,沒有人會相信這對名醫夫妻竟然曾是病秧子吧? 


黃柳華,從小體弱多病,經常發燒經常腹瀉,還得過肺結核,後來又得了浮腫病。 

這對名醫夫妻靠著這麼多年對醫學的潛心鑽研,定制了一碗八寶羹當早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堅持下,身體不知不覺竟然硬朗健康起來。 

年近80歲,耳不聾眼不花,頭發依然茂盛,氣色紅潤身體棒極了。
金婚名醫的這碗八寶羹不僅適合中老年朋友,也適合年輕人,當早餐吃再合適不過,接下來,就告訴大家八寶羹怎麼做。 


八寶羹溫補脾腎 

黃柳華一直在老年醫學科工作,對於老年人的身體該如何調養特別有研究,八寶羹他們堅持吃了20多年,幾乎每天早上都會吃。 

八寶羹營養豐富,具有補肝腎,益氣血,健胃生津,美容減肥的功效,對於便秘的老年人特別有好處,關鍵吃起來又香又甜,怎麼吃都不覺得膩。 

做法: 

  
制作方法是,先將2~3勺藕粉用溫水化開,迅速用剛燒開的熱水沖調,攪拌成透明粘稠狀,大約三分之二碗,然後將核桃粉(一勺)、黑芝麻粉(兩勺)、葡萄干(兩勺)、小麥胚芽粉(兩勺)、奶粉(一勺)、麥片(三勺)放入攪拌,待溫度稍涼後加入蜂蜜。 


藕粉最好選顆粒相對粗,片狀的。具體用量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調整,想要美容多加葡萄干, 如果便秘可以多加小麥胚芽、麥片、核桃、黑芝麻粉,甜度也根據個人口味來調整,糖尿病人盡量少加一些蜂蜜。 

方解: 

藕粉:健脾開胃、通便止瀉,益血生肌、止血散瘀,還能改善睡眠。

麥片:降膽固醇、降糖、減肥,能解決中老年人便秘的苦惱。
 
小麥胚芽: 

是小麥中營養最高部分,具有食品與保健的雙重作用,含豐富膳食纖維,具有通便作用。 



黑芝麻:補肝腎、潤五髒、益氣力、長肌肉。 

核桃仁:健腦、益智、延緩衰老,有一定的潤腸通便作用。 

葡萄干:補肝腎、益氣血、生津液。 

奶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類及所有維生素和鈣、鐵、磷、鋅、銅等微量元素,可促進人體的正常生長發育,參與體內各種代謝,提高免疫力和延緩衰老。 


蜂蜜:內含葡萄糖、果糖,有清熱潤燥、通便解毒、美容養顏的作用。 

脾胃是後天之本,腎是先天之本,而這碗八寶羹專治脾腎兩虛,脾一好,身體跟著好,腎一好,自然老不了,所以金婚夫妻才能如此健康~ 

早餐影響的是一輩子 

為什麼一碗八寶羹能將身體調理到一個非常好的狀態呢,因為早餐可不單單影響的是一天,而是一輩子。 

俗話說“早餐是金,午餐是銀,晚餐是銅”;“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這都說明早餐是多麼得重要! 


  
為什麼早餐如此重要呢,因為經過一夜的代謝,頭一天晚餐攝入的食物已經在睡眠中完全被消化吸收。 

如果一天的早餐被敷衍了,問題不大,但早餐如果總得不到重視,就會對我們的健康產生影響。 

有人說:“早餐吃得不好,午餐或晚餐多吃點照樣能把營養補上”,這是個誤區。 

早餐吃不好,不但會疲勞無力,更會由於午餐晚餐攝入過量造成脂肪堆積。 

調查發現,約有90%以上的膽結石患者是不吃早餐或少吃早餐的人。 


經過一夜的睡眠,人體失水較多,消化道工作減少,膽汁濃縮,如果不吃早餐,存放了一夜的膽汁無法定時排出,就容易發生膽結石。 

長期不吃早餐,會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內分泌失調,進而引起慢性髒器功能失調,增加肥胖、高血脂症和糖尿病的患病風險,讓胃病、膽結石等疾病纏身。 

雖然人體具有很強的代償能力,或者說有很好的儲備功能,但這種代償能力畢竟是有限的,長期不吃早餐或者胡亂應付會消耗掉這些“潛能”,這對年輕人的身體是一種嚴重的慢性侵蝕。 

德國埃朗根大學研究表明,不注重吃早餐的人壽命甚至平均縮短2.5歲。 



養肝美容常喝玫瑰飲 

每天中午,黃老都會沏上一杯茶,一喝能喝一下午,可以說,黃老面色紅潤和這杯茶飲分不開,愛美的女性都可以喝哦。
這杯茶飲黃老給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玫瑰飲”,是以玫瑰花為基礎根據自己的體質進行了加減,因為黃老年輕的時候得過肺結核,屬於脾肺氣陰兩虛,脾肺氣陰兩虛的症狀有: 

消化功能不好,食欲不好,大便溏,口干舌燥,咽喉不舒服,所以她給自己弄的“玫瑰飲”裡面包括:玫瑰花、西洋參、石斛和黃芪。 

做法: 



干玫瑰花2~3克,西洋參2~3克,石斛2~3克,生黃芪3~5克,熱水沖泡,徐徐飲之。 

黃老非常喜歡用玫瑰花來調理身體,對於不同的健康問題,可以用不同的搭配來解決。 

玫瑰花+麥冬、菊花,應對秋燥或陰虛體質 

玫瑰花+合歡花、蓮子心,有疏肝安神的功效 

玫瑰花+桂圓肉、山楂,有疏肝健脾消食的功效 

玫瑰花+荷葉、絞股藍,可以調理高脂血症。■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