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pr 9, 2022

令蚊子討厭的12種天然氣味


 
 
隨著夏天到來,天氣越來越熱,蚊子也越來越多。每次都被蚊子在耳邊嗡嗡的聲音吵得睡不了覺,不然就是被叮了一堆包,癢到受不了。抓到破皮還會留下疤痕真是得不償失。 


雖然市面上驅蚊產品很多,畢竟化學的東西用太多對人體也不好。現在就告訴你幾種蚊子最討厭的味道,讓你不再被蚊子給騷擾! 
 
 

▼大蒜 

吃大蒜後人會分泌一種味道,蚊子就會滾得遠遠的。吃大蒜前,最好先將其切成薄片,放置15分鐘,驅蚊效果會更好。

還可以將大蒜切片放在窗口或紗窗上塗抹,阻止蚊子飛入室內。也可以把蒜頭種在花盆四周,讓它特殊的味道隱隱飄在空氣中,蚊子立刻銷聲匿跡! 
 
 
 


▼大豆油 

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由大豆油製成的驅蚊劑與普通含有化學驅蚊成份的驅蚊劑同樣有效。大豆油成本低,而且常見,是驅蚊最佳選擇。還具有極好的潤膚效果,取少量塗抹在身體曝露的位置,護膚又防蚊。 
 
 

▼黑胡椒  

上述研究也發現,黑胡椒具有明顯的驅蚊蟲功效。平時可以將黑胡椒灑在窗口、口盆,或是花盆邊緣,防止蚊蟲孳生和入侵。
  

 

▼薰衣草 



薰衣草的香氣驅蚊效果很理想。可以將薰衣草精油用大豆油等稀釋後再使用。 
 
 

▼蓮科植物 

《亞太熱帶醫學雜誌》的新研究發現,蓮花等蓮科植物是一種有效的驅蚊劑,同時還能殺死孑孓。所以不妨在家裡養些小型蓮科植物。 
 
 

▼貓薄荷(也稱樟腦草)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發現,貓薄荷會令蚊子「害怕」。貓薄荷精油的驅蚊效果居然是驅蚊露的10倍!
也可以使用下面這些純天然的方式驅蚊,也是對人體無礙喔! 
 
 



▼甜酒瓶驅蚊 

用細頸的空酒瓶裝35毫升糖水或啤酒放在桌面或室內蚊子較多處,蚊子聞到甜酒味就會往瓶子裡鑽,被糖水或啤酒黏住致死。 
 
 

▼橘紅燈驅蚊 

室內安裝橘紅色燈泡,由於蚊子害怕橘紅色的燈光,能產生驅蚊效果。 
 
 

▼點燃艾草驅蚊 

將陰乾的艾草等搓成繩索,點燃後放在室內,其煙味可以驅蚊。



 

▼茶葉驅蚊 

將曬乾後的茶葉渣燃燒,就可以驅除蚊蟲。 
 
 

▼清涼油驅蚊 

在室內放置幾盒打開的清涼油或是風精油。 
 
 

▼花香驅蚊 

夜來香、薰衣草、香茅、除蟲菊、樟樹等植物的特殊氣味都能使蚊蟲不敢接近。但是有些植物的花香太過濃烈,有哮喘或是對花粉過敏的人可能會造成呼吸不順,這類的人就不適合使用氣味濃鬱的植物驅蚊。例如夜來香的花香味濃烈,患有心臟病或高血壓的人,長期聞這種濃鬱的香味可能會發生呼吸難受的狀況。 

現在知道了這些方法,蚊子還在攻擊你的,快點開始夏日防蚊大作戰!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