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pr 8, 2022

7道菜做做看,今天這樣做菜,保證味口大開!


 
 
 
原料:

五花肉250克、鹽3克、醬油少許、薑3克、蒜3瓣、蠔油、香油3毫升、洋蔥、白糖、蜂蜜、胡椒粉2克、芝麻5克、雪梨1個

做法:

1. 五花肉洗淨,去皮後切薄片。

2. 雪梨榨汁,瀝過殘渣後取汁,加薑、蒜、洋蔥末、醬油、蠔油、白糖、蜂蜜、胡椒粉、鹽、香油調成醃料。

3. 把切好的五花肉放進去醃漬4小時以上,或隔夜。

4. 將平底鍋燒熱,把醃好的肉片平攤在鍋中小火慢煎,兩面都煎至變色後,刷上少許醃料,煎至兩面微微焦黃即可。
 
 

2.紅腐乳五花肉 

 
 
原料:

五花肉775克、雞精、料酒30克、腐乳汁70克、水2000毫升、小蔥少許

做法:

1. 將炒鍋燒熱,倒入洗乾淨的五花肉,大火翻炒2分鐘左右,炒至變色,加入2大勺料酒,繼續翻炒半分鐘左右。

2. 加入紅腐乳汁翻炒均勻,衝入約2000ML熱開水(水面超過肉面)。

3. 滾開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燜煮約1個小時,燉至湯汁稀少時,開大火,將最後的湯汁收乾,撒點雞精和蔥花,拌勻盛出裝盤即可。
 
 

3.蒜蓉五花肉 

 
 
原料:

五花肉、黃瓜、香菜、鹽、醬油2勺、蒜、八角2顆、桂皮1小塊、料酒1小勺、米醋1勺、香油1/3勺、香葉2片、辣椒油1勺、高湯2勺、白糖1/3勺

做法:

1. 帶皮五花肉洗淨,除去肉皮上的殘毛,放入鍋內,加適量的清水,放入八角2顆,桂皮1小塊,香葉3片,適量的鹽,1小勺料酒,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燉煮約20分鐘,讓其在湯汁中浸泡至溫熱後,撈出瀝乾,切成薄片待用。

2. 黃瓜洗淨也切成片;香菜洗淨切成段;大蒜去皮後切碎或是搗成蒜泥。

3. 將切成片的五花肉折疊起來擺盤,在每一片五花肉折疊的空隙中插入一片黃瓜片。

4. 將蒜蓉放入小碗中,加入2勺醬油、1勺米醋、三分之一勺白糖、三分之一勺芝麻油、1勺辣椒油、2勺冷湯或涼開水,拌勻成調味汁.

5. 將拌好的調味汁倒在擺好盤的五花肉上,撒上香菜即可。
 
 



4.梅乾菜五花肉 

 
 
原料:

梅乾菜1碗、五花肉1塊、料酒、白糖

做法:

1. 五花肉切2-2.5cm見方的塊,冷水入鍋,倒入適量料酒,大火燒開,煮幾分鐘去除血沫;梅乾菜沖洗乾淨,用清水浸泡出多餘的鹹味。

2. 焯好的五花肉撈出,放入電高壓鍋,加開水,約20分鐘軟而不爛即可。

3. 鍋中放少量油,炒糖色,放入五花肉翻炒,加少量老抽上色,放入浸泡好並擠乾水分的梅乾菜。

4. 加入壓五花肉的肉湯,基本和肉齊平,大火燒開,轉小火加蓋燉煮20-30分鐘,最後大火收乾湯汁後撒上熟芝麻即可。

 

5.五花肉燒豆乾 

 
 
原料:

五花肉500克、豆腐乾300克、油、鹽、冰糖、薑、蒜、八角2個、桂皮1塊、乾辣椒、料酒、生抽、老抽、香葉

做法:

1. 五花肉去淨殘毛,洗淨後切成約1.5釐米厚的塊;白豆乾的表面先剞上花刀,切小塊。

2. 熱鍋內放入少許油,下入五花肉,炒至五花肉表面變成微黃出油。

3. 下入料酒、老抽、生抽各兩小勺,炒勻上色,下入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生薑片、大蒜、冰糖、鹽,炒勻,下入白豆乾,炒勻。

4. 倒入適量的熱水(能淹過所有材料並高出約2釐米),下入蔥結,蓋蓋,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燉煮約一小時後打開鍋蓋,轉大火將湯汁收濃即可。
 


 

6.五花肉酥海帶 

 
 
原料:

海帶、五花肉、蔥、薑、蒜、香菜、幹紅椒、八角、花椒、鹽、味極鮮、香油

做法:

1. 蔥薑蒜改刀處理;五花肉切片;海帶洗淨表面鹽分,浸泡1小時,橫斷,捲成海帶捲。

2. 熱油鍋,將五花肉放入煸香出油,放入蔥薑蒜,煸香,海帶捲放入鍋中,添入沒過海帶的水,放入味極鮮、八角、花椒,大火燒開轉小火燜製1個小時

3. 加入適量鹽,淋入香油,放少許香菜,盛出,裝飾紅椒即可。

 

7.粉蒸五花肉 

 
 
原料:

五花肉500克、紅薯1個、醬油2小勺、粉蒸肉2/3包

做法:

1. 五花肉切5-6MM厚的片,放2小勺醬油拌勻,2/3包粉蒸肉調料拌勻,靜置半小時。

2. 盤中鋪1釐米厚的土豆或山藥片,放上醃製好的五花肉,文火蒸1小時即可。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