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y 9, 2022

教你一招,提前三分鐘識別「中風前兆」,救命就在這一瞬間!為爸媽保存起來,「50歲」以上的都要注意!

 
 一個方法,提前三分鐘識別中風前兆,救命就在這一瞬間!為爸媽保存起來,50歲以上的都要注意!

每個人一生中有1/6的幾率患中風。腦中風(即腦卒中、腦梗),已經成為我國人口死亡和致殘的第一原因。其實,這麼恐怖的一個疾病,是能夠預防和治療的。 


 
 
中風的治療有效時間為4.5小時內,只要在這個時間內送到醫院,完全有機會避免癱瘓和嚴重後遺症。但是在我國,這個時間前適用患者不足5%,提高這個時間的知曉、適用率,只有一個辦法:觀察前兆,提前三分鐘到醫院,免一生痛苦。 

  

3招識前兆,免一生遺憾

日本被稱為心血管發病率最低的國家。在日本,心血管病的防控已經走入社區和街道,每個人對於急症的識別能力大大高於我們,知曉率幾乎達到100%。在這種環境下,一個日本人一旦被發現有可能發生腦梗等急性問題的先兆,就能自己提前去醫院,治療的黃金時間就長,治療效果就要好些。所以說:得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延誤治療時機。 




 
 
▲日本腦神經外科專家大井靜雄傳授腦梗辨別方法。

幾乎所有的日本人都知道這樣一套預防腦中風的雙手先兆識別法,由日本腦神經外科專家大井靜雄提供。腦梗塞會隨著發病的腦部位置不同而有所不同,一共分為三招。每天自己在家測一次,可以降低一些意外中風的風險。


1.運動區梗塞攤開雙手 

 
 
▲雙手平攤,然後手指打開,閉上眼,默數10秒鐘,張開眼睛觀察手臂。 


 
 
▲如果雙手有一隻手往下掉,就要懷疑腦梗的問題。





2.小腦區梗塞雙手轉動 

  

▲雙手向前伸直,閉上雙眼,然後模擬抓球感覺雙手同時來迴轉動,慢慢加快速度,如果變快也不亂掉則表示沒有問題。 
 

 
 
▲如果雙手轉動的動作混亂,沒有規律,則表示有腦梗的可能。
 
 

3.小腦區梗塞

點鼻子 

 
 
請一個幫手,站在自己麵前豎起一根手指;然後重複觸碰對方的手指和自己的鼻尖;對方的手指可以變動位置,如果速度變快也能點中對方的手指則沒有問題。 

  

▲如果點不中對方的手指,則腦血管出現了問題,需要就醫檢查。
 
 



日本人餐餐食花栓豆

含溶解血栓的「纖溶酶」

除了良好的心血管病科普和知曉率,日常的飲食中也有秘密。
 
  
▲花栓豆

我國《老人報》在2009年就以專門文章報道:早在1990年,日本現倉敷藝術科學大學的須見洋行教授在研究中發現:花栓豆的「纖溶酶」具有溶解血栓的功能。




食用一盒(50克)納豆,4~12小時之後,血液保持稀釋狀態的時間和效果竟比服用血栓溶解藥強數十倍。

因此,食用花栓豆類食品,可以防治腦梗塞、心肌梗塞、老年性癡呆症和血栓症等疾病。

日本人正是利用花栓豆類產品食療,減少了一個民族的心腦血管病。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