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8, 2022

1分鐘馬上睡著的方法,告別失眠,超實用!建議收藏!


不知你有沒有失眠的困擾,睡不著就算了還怎麼躺都不舒服,真不知道那些常常失眠的人是怎麼度過每個夜晚的...而且我真心覺得數羊根本沒用,比起數羊我聽一些舒眠的音樂還比較能睡的著。   

  
最近一位哈佛大學畢業的醫生分享了一個名為「4-7-8呼吸法」的幫助睡眠方法,不需要藥物或設備,只要照著這個方法做,你就能在60秒內入睡囉!  


方法很簡單,只要利用鼻子吸氣4秒,憋氣7秒,最後再呼氣8秒,做3次循環後你就能感受到睡意,一開始做可能不熟沒睡意,但只要堅持一天做2次,持續6-8周習慣之後,就能迅速的在60秒內安穩入睡啦! 



這招主要是來自於古印度的呼吸調節方法,透過深深的吸氣吐氣讓更多的氧氣進入肺部並在裡面流動,使交感神經放鬆,有助於減輕壓力,讓人真正的平靜下來並放鬆身體好入眠。
  

1分鐘告別失眠 

失眠其實就是睡不著,只要生活在這個社會上的人,基本上都遭遇過失眠,比如小孩子,會在開學之前的一個晚上失眠,少年少女,會因為戀愛的事情失眠,而大人們,則會因為家庭問題,工作壓力而失眠,原因因人而異。  





因此,失眠是很正常的事情,階段性的失眠還好,但是如果長期失眠,那就很有問題了!那麼,我們該如何來改善失眠呢?據上海中大腫瘤醫院曹普生主任介紹,可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飲食方面:睡前可吃一點養心陰的東西,如冰糖百合蓮子羹、小米紅棗粥、藕粉或桂圓肉水……因為人睡覺後,心臟仍在辛苦地工作,在五臟中,心臟最辛苦,所以適當地補益心陰將有助於健康。  


也可以在睡前喝牛奶利於睡眠。  



每天睡前喝一杯熱牛奶既營養又可以促進睡眠,對於失眠人士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切忌在睡前喝咖啡、茶等提神、讓大腦興奮的飲品。 





2.運動有度:適時適量的運動是真的能夠幫助睡眠,運動會使你身體里的各個器官都興奮起來,所以不妨把你喜歡的運動安排在早上,早餐前適量地運動,不僅喚醒身體,也能提高精神注意力,有助於你迅速進入一天的工作。 

更重要的是,早上的運動對於改善夜晚的睡眠也很有好處。 

  
3、冥想入睡:失眠的時候,想像自己處於一個美好的畫面當中,可以是大草原、海邊……當然,最為有效的就是想像自己處於一個浩瀚無垠的宇宙中,看著無數閃亮的星星。 

這一切都讓你陶醉,讓你感覺非常地舒服…… 




  

4、音樂調節:失眠的時候可以聽一些純音樂、輕音樂或者瑜伽音樂。  



這是因為音樂聲波的頻率和聲壓會引起人體組織細胞發生和諧共振現象,能使顱腔、胸腔或某一個組織產生共振,這種聲波引起的共振現象,會直接影響人的腦電波、心率和呼吸節奏;同時,當人處在優美悅耳的音樂環境之中,可以改善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內分泌系統和消化系統的功能,促使人體分泌一種有利於身體健康的活性物質,這種物質可以調節體內血管的流量和神經傳導。  



在以上兩方面的作用下,失眠患者的神經系統得到調節,睡眠狀態自然得到改善。 


5、4-7-8呼吸法:據哈弗畢業的安德魯(AndrewWeil)教授研究發現了一種快速入睡方式,真的只要一分鐘哦!不需要藥物幫助,也可以很快入睡!方法就是:鼻子吸氣4秒,憋氣7秒,最後再呼氣8秒,做3次循環後你就能感受到睡意。  




一開始做可能不熟沒睡意,但只要堅持一天做2次,持續6-8周習慣之後,就能迅速的在60秒內安穩入睡啦! 



你可能想看的

男女都要注意!小便之後千萬不能做這件事情! 
http://www.sharetify.com/2015/04/blog-post_261.html


失眠者注意!只要「這樣做」一分鐘內你就會睡著!太神奇了!
http://www.sharetify.com/2015/08/blog-post_19.html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