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28, 2022

小心!這7種飲食習慣是在餵養體內「癌細胞」,特別是【這種】最容易引發肝癌,平時一定要注意!

 
人的生命總是很脆弱的,經不起太多疾病的傷害,尤其是癌症,是最傷害人的。然而,很多疾病都是人們自己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造成的。 

 
如吃的不正確,最易引發各種癌症 。 
 
  

1.肝癌:受潮發黴的食物也吃

吃的東西發黴或受潮後,都會有致癌性很強的黃麴黴毒素生成,食用後以及引發肝癌。
 
 

2.腸癌:日常吃蔬菜少,吃肉多

總是吃太多的肉食而不吃或少吃蔬菜,最易導致便秘。

總是出現便秘,就會造成腸道被迫多次吸收有害的東西,增加患腸癌的風險。 



  

3.口腔癌:常嚼檳榔、抽煙喝酒

總是大量喝烈酒及不停嚼檳榔,只會嚴重刺激口腔黏膜。而香煙中包含了尼古丁等很多種促癌和致癌物,同樣對口腔黏膜刺激大而致癌。
 
 

4.胃癌:常吃很多醃製食品


醃製食物中鹽與亞硝酸鹽都很多,食用過多容易惹來胃癌。 

  

5.肺癌:吃過多的油炸、燒烤食物

食用油在高溫的環境中所產生的油煙中會有許多致癌物,常吸入人體易誘發肺癌。

此外,食物通過高溫油炸後會,其中的蛋白質會產生會致癌的東西,增加患肺癌及其他癌症的風險。
 


 

6.食道癌:常趁熱吃東西

愛趁熱吃東西是導致患食道癌的重要的一種原因,包括吃過多太辣、過燙、蒜、太硬的等有很強刺激性的東西,都會增加患食道癌的風險。 

  

7.乳腺癌:常吃高脂肪、熱量食物

吃太多脂肪或熱量過高的食物會使體內膽固醇升高,從而使患乳癌的風險增加。動物脂肪攝入過多,會增加血液中雌激素的含量,也會引髮乳癌。
 


 

預防癌症,從生活做起,推薦有助防癌的每天的「7個數字」:

1、鹽量一天別大於6克:剩菜和太鹹的食物一定別吃太多。

2、 吃果蔬1斤:多吃果蔬能很好的減低患癌幾率。 

  

3、每口飯最少嚼30下:飯多咀嚼一下,可使消化道負擔減輕,有助降低患胃腸道癌的幾率。

4、最少開30分鐘窗:家中的瓷磚和水泥等也存有會致癌的氡氣,人若過多的攝入,會引發肺癌。

5、 喝6杯水每天:多喝水可促進排尿、便,從而促進有毒物質的排出。 

   



 6、最少走30分鐘路:調查總結表示,一周步行四個小時,有助於降低一半得胰腺癌的風險。

7、每日1杯綠茶:有癌症研究中心研究發現,常飲少許綠茶能有效幫助降低患癌幾率。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