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15, 2022

子宮頸癌多是「拖」出來的,女人下半身若有4處異常,趁早就醫

  
一提到宮頸癌,相信很多女性都不會陌生,它是危害女性健康的「第一兇手」,研究顯示,全球每2分鐘就有一名女性SI於宮頸癌,而著名女星梅艷芳,也是因為宮頸癌離世。
 

  

由於宮頸癌早期信號很隱蔽,因此,一旦被發現時,大多數已是中晚期,更可怕的是,宮頸癌大多是「拖」出來的!

和所有的惡性腫瘤一樣,宮頸癌的發生和發展都有一個過程,從正常狀態再到惡變,不是一兩天的事情,而介於兩者之間的狀態,我們稱之為「癌前狀態」。 

 
 
那麼,宮頸癌的癌前狀態,就是子宮上皮內瘤變(CIN),它是一種良性疾病,只是,大多數人都不會引起重視,隨著時間的推移,子宮頸上皮內瘤變很有可能發展為宮頸癌。




依據病變的程度,CIN可分為CIN I、CIN II和CIN III。

CIN I、CIN II和CIN III發展成為癌的危險分別為15%, 30%和45%,無論如何,子宮上皮內瘤變發展成為原位癌為正常的20倍,發展成為浸潤癌為正常的7倍,這就是要對其予以重視和正確處理的理由!


宮頸癌多是「拖」出來的,女人下半身若有4處異常,趁早就醫!

第一處:白帶 

 
 
女性若是患上宮頸癌,下身就會出現白帶異常的現象,始初時色、味正常,漸漸變為漿液性分泌物,呈稀水樣,伴腥臭,晚期宮頸癌則為大量惡臭的米泔樣白帶。

這主要是由於癌細胞組織感染壞SI,分泌物中還會帶有強烈的臭味。
 


 

第二處:月經 

 
 
月經是女性獨有的標誌,發生異常時,已是一種非常重要的徵兆,很多疾病往往以月經異常為首發表現,比如宮頸癌。

如果患上宮頸癌的話,那麼月經就會出現不正常現象,甚至會有閉經,而且在經期時還會伴隨黑色的血塊癥狀。
 
 

第三處:下腹 

 
 
宮頸癌會引起下腹痛的癥狀,隨著病情的不斷進展,腹痛也會越來越嚴重;且還會摸到腫塊的存在。這時證明癌症已經進展很大了。

在每次觸及子宮頸時,都會立即感覺到腰骶部傳來的疼痛,有些患者甚至還會出現噁心等癥狀,影響正常生活。
 


 

第四處:滲液 

 
 
對於宮頸癌患者來說,並非一定會出現異常流血,但可能出現異常滲液,比如米泔水樣滲液。這種排液往往會有刺鼻的腥臭味。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