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6, 2022

27歲男子凌晨突發腦梗!2小時後離世「給無數年輕人敲響警鐘」 醫生嘆息:飯後最忌1件事

  
凌晨,一位昏迷的年輕小伙被送進了急救室。 

醫生進行檢查後,發現小伙腦血管大面積硬化,一根主血管堵塞嚴重,需要立即進行溶栓治療。 


經過2個小時的搶救,最終還是沒有挽回這個年輕的生命。 

 
 
醫生向家屬了解情況後得知: 

 原來小伙姓吳,雖然今年才27歲,但已經有了十年的吸煙史,尤其在吃完飯後,總喜歡邊上廁所邊吸煙。

這天晚上,小吳跟以前一樣在廁所抽煙,出來時突然覺得天旋地轉,出來以後就躺在沙發上休息。 


妻子洗完碗喊來喊小吳回卧室睡覺,結果發現小吳怎麼喊都沒反應,妻子覺得不對勁,急忙打了急救電話,但妻子沒想到小吳年紀輕輕就患了腦梗。 



 
 
醫生聽後搖頭嘆息:飯後最忌1件事

吸煙,尤其是飯後吸煙,是腦梗的「加速器」之一。 

煙草中的焦油、尼古丁等有害物質進入體內,會使血管壁受到刺激,並升高血液粘稠度,加速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而在飯後吸煙帶來的危害會更大,因為剛吃完飯,身體的血液主要集中在胃部,以便於消化食物,這個時候大腦的供血減少,此時吸煙,會更影響大腦血液與氧氣的輸送,引起腦血管痙攣,引發急性腦梗塞。 



 
 
身體出現4種異常,小心腦梗上門,趁早做檢查 

異常1、手腳麻木 

如果出現單側的肢體麻木無力、拿東西不穩、嘴角歪斜、嘴角流口水等症,最好別猶豫,及時檢查。 

這種情況通常是急性的,多為一側腦血管堵塞,大腦供血不足,影響到大腦對肢體的調節功能引起的。 

  
 
 

異常2、行走困難 

如果雙腳的下肢沒有力氣、行走很困難,在休息的時候得到緩解,但再次行走時又會出現,這種情況也要小心了。 

一般下肢動脈出現栓塞會引起這些癥狀,而下肢動脈發生栓塞極易引發腦梗塞,要提高警惕。



  
 
 

異常3、視力模糊 

突然間視線模糊,幾秒鐘或者幾分鐘之後恢復,這種情況要及時檢查。 

腦血管發生堵塞時,腦組織缺少血液與氧氣,情況逐漸嚴重後,就會使視覺神經受到影響,出現視力障礙。 

 
  
 

異常4、頭暈頭痛 

這是腦梗發作前多數人會出現的癥狀。 

開始時是偏頭痛,但隨著病情的發展,會轉變為全頭痛,頭痛會斷斷續續的出現在大腦的不同部位。 

若年齡較大的人出現這種情況,最好能重視起來。 



 
  
 

預防腦梗找上門,生活中做好3件事 

第1件、避免久坐 

經常久坐的人,身體內血液流動的速度相對較慢,心跳的速率也會降低,這不僅不利於提升心肺功能,還會增加血液中垃圾的沉澱,加速動脈硬化,更容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建議經常坐著的人,每隔兩個小時起身活動一下,減少久坐帶來的傷害。 

 
 
第2件、控制好血脂水平 

血脂升高會降低血液的流動性,加速血管老化,變硬,此時就容易形成血栓,增加腦梗的發生幾率。 



降血脂,護血管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 紅麻涵素」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的水平,促進血液循環,保護血管不老化。


「 紅麻涵素」主要由紅曲素、納豆凍乾粉、D-甘露糖醇等組成,可以說是「溶栓」,守護腦血管的好幫手。


紅曲素——研究表明,紅曲素可促進蛋白質的合成與利用,抑制血液中脂質沉積,對穩定血脂有很大的幫助作用。

納豆凍乾粉——有助於分解並排出血栓,減少血液中的「垃圾」,可改善血液循環,從而幫助降低血脂水平。

紅曲米——有利於加速新陳代謝,預防血栓的形成。
對於血脂偏高的人群來說,每天飯後嚼2粒「 紅麻涵素」,維護血管健康,預防腦梗的發生。 


 
 


第3件、避免熬夜 

每天只睡6個小時的人,比每天睡7-8小時者發生腦梗的風險高4倍。 

經常熬夜,身體內分泌的激素會增多,這些激素會刺激血管收縮,影響血液的流動,使血液粘稠度升高,最終易形成血栓堵塞血管,增加腦梗的發生風險。 


因此,建議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經常熬夜。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