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2, 2022

經常「頭暈」者必看!美醫生傳授「快速止暈法」,暈眩30秒解除!必要時刻可救命

  
上一秒明明一切正常,下一秒突然覺得天旋地轉,連站都快站不穩了... ...

相信不少人都有過「頭暈」的經驗,不只腳步無法站穩,嚴重的話可能會出現嘔吐甚至休克。


引起頭暈的情況有很多,除了常見的睡眠不足、低血糖、壓力大之外,還有可能是中風、內耳疾病、高血壓、暈眩症所引起的,而根據美國網站【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指出,在暈眩、全身無力的當下,有幾項動作可以幫助我們盡快停止暈眩。

該網站指出,這幾項止暈的簡單技巧又被稱作【半翻筋鬥式】,是出自美國科羅拉多大學一名醫生以及健康專家Kathy Walsh於2012年所提出。


步驟一 

 
 
首先將身體呈現跪姿,抬頭仰望天花板,盯著某處不動。
 


 

步驟二 

  

接著將身體彎曲、胸部貼住膝蓋,使頭額貼於地面,呈現即將翻跟鬥的姿勢,此時,可以讓頭部慢慢向左側翻轉,眼睛仍直視上方。

此動作建議搭配緩慢的呼吸步調,可感覺到暈眩的症狀減輕許多。
 
 

步驟三 

  

當【翻筋鬥式】維持約20秒後,讓頭部慢慢轉回正面貼地,身體再慢慢坐起,您會感覺到身體不再感到天旋地轉,頭暈的症狀順利解除。




而該醫生也指出,此動作已順利幫助許多人緩解暈眩的症狀,提醒您,假如暈眩的情況經常發生,切勿依賴此方式,建議至醫院做詳細身體檢查,以確保身體健康無虞。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