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11, 2020

每天早晨含薑片,含出5大奇跡

  
生薑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不僅可以調味,還有很多養生功效。不知道友們知道早晨吃薑的好處嗎?今天就和友們說道說道早晨吃生薑的5大神奇養生功效。


早晨吃生薑5大養生功效 

 
 
俗話說「早上吃薑,勝過吃參湯;晚上吃薑,等於吃砒霜「。雖然有誇張的成分,但也不無道理,這是因為生薑中含有薑酚,它可刺激腸道蠕動,白天能夠增強脾胃,夜晚則成了影響睡眠傷及腸道的一大問題,故夜晚不宜食用。其實呢,古人早就有人做過這麼一件事,每天早晨含薑片,含出5大奇跡。

1、脾胃好

薑,味辛辣,性溫,人在清晨之時,胃中之氣有待升發,吃點薑可以健脾溫胃,鼓舞陽氣升騰。
 
 



2、不感冒

自古就有薑湯治感冒的說法,每次要感冒時,家裡的老人就會端出薑湯,效果立竿見影。平常早上吃生薑,當然就不會存在感冒的情況了。 

 
 
3、膽結石沒了

生薑含揮髮油,可加速血液循環;同時含有薑辣素,具有刺激胃液分泌、興奮腸道、促使消化的功能生薑還含有薑酚,可減少膽結石的發生。 
 




4、保護肝功能

藥理研究顯示,生薑中的生薑精油對實驗中大、小鼠肝損害有預防和治療作用,所以有肝臟問題的患者,可以養成早上含薑片的習慣。 

 
 
5、抗衰老,祛除老年斑

「晨吃三片薑,勝過人蔘湯」,生薑中的辛辣成分薑辣素進入人體內消化吸收時,能產生一種有益於機體的抗衰老物質,能抑製體內過氧化脂質的產生,防止脂褐質色素即「老年斑」的形成,延緩衰老的出現,所以生薑可抗衰老,平時適量吃點生薑,可以達到防病保健、頤養天年的效果。
 
 



怎麼早晨含薑呢? 

 
 
將生薑去皮(薑皮性涼),每天切四五片生薑,放在碗內。每天早上起來,將薑片放在嘴裡慢慢咀嚼,含10~30分鐘,將薑片咬爛,最終讓生薑的氣味,在口腔內散發,擴散到腸胃內和鼻孔外。

最後說說晚吃蘿蔔

與生薑相反,蘿蔔性涼,敗火清熱,下氣消食,勞累一天,吃點蘿蔔,潤喉消食,清虛燥之熱,有利於休息。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