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18, 2014

822全国哀悼日 下半旗取消娱乐



(吉隆坡17日讯)首批马航MH17空难事件大马罹难者遗体,将于8月22日运回大马,当天被列为全国哀悼日,全国将下半旗,所有娱乐活动取消。

首相署礼仪局在今日发表文告,公布8月22日全国哀悼日需遵守的事项。       

文告指出,822当天全国降半旗丶当天的所有娱乐活动取消丶衣着服装以暗淡色为佳,勿鲜艳亮丽,鼓励穆斯林佩戴黑色宋谷和黑色的披肩丶以及所有电台和电视台取消当天娱乐节目,改以可兰经诵经和宗教节目取代。

马航客机MH17在7月17日经乌克兰政府证实坠落在乌克兰东部地区,该区受亲俄武装分子控制。波音777型号客机,载有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全数罹难,包括43名大马人。

内阁穿黑衣默哀

此外,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表示,当天在迎接首批大马罹难者遗体回国当天,全体内阁成员会身穿黑色西装系黑色领带,出席迎接仪式,包括进行默哀,以示对罹难者表达最高致敬。

他说,届时电视会直播,希望举国人民共同为马航客机MH17罹难者默哀。

他指出,政府欢迎公众出席悼念仪式,可是考虑到场地空间有限,恐怕无法容纳庞大数量。

不管怎样,他说,政府将公布详情,包括国防部负责迎接的仪仗队资料。

廖中莱是在今日出席马华妇女组2014年代表大会后示,如此表示。

他说, 较早前虽曾宣布首批会有16具罹难者遗体将运送回国,但目前接获的消息,会有更多的遗体会在22日运送回国。

可载运更多遗体

「如果在这段时间内,其余的大马籍罹难者遗体可安排到,那麽就可在22日当天一同运回国,载送遗体是马航波音747机,有足够空间容纳其他遗体,若无法安排,则在第二批处理。」

他说,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已前往荷兰,协助罹难者家属加速办理领尸手续。

东方



这个星期五哦~ 大家可【分享】来提醒朋友、家人和同事~

你也许对以下文章也感兴趣: 
超級好吃的餐點,收藏起來,以後天天做給家人吃!
容易毁掉孩子的七种爸爸,有你吗?
在家也可以做出好吃的意大利面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