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1, 2014

18种不同口味的蛋糕卷做法~

 


抹茶彩云蛋糕卷
材料
鸡蛋3个,
低粉80G,
糖50G(全放蛋白里,因我自己不喜欢太甜的东西),
水50G,
色拉油50G,
抹茶粉10G,
盐1.5G,
白醋3-5滴,
打发的动物奶油适量

做法
1、把清水和色拉油混合均匀,里面加入蛋黄简单的搅拌几下,然后把低粉筛入,用手动打蛋器轻轻的搅拌均匀,直至没有粉粒状。 

2、在一个干净的容器中放入蛋白,加入白醋和盐,用电动打蛋器打至粗泡,然后分三次依次加入白糖,打发蛋白至硬性发泡。

3、先取1/3的蛋白霜加入到面糊里,用切拌的方法混合面糊,接着再把1/3的蛋白霜放入面糊里继续切拌,最后把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中轻轻切拌均匀(动作要轻)。 

4、取适量的面糊和抹茶粉混合均匀,倒入面糊中划拉两下即可呈现彩云状。 

5、把面糊倒入铺有油纸的烤盘里,预热烤箱,170度15分钟(如果是四个蛋的配方建议时间在20分钟) 

6、在蛋糕烘烤时,利用这个时间打发动物奶油。 

7、出炉后在桌子上震两下倒扣在烤架上,微凉后撕去底部的油纸,切去边角,把蛋糕放在高温布上,上面抹上打发的淡奶油卷成筒状,待10分钟后切断即可。


双色蛋糕卷
材料
全蛋5个,
砂糖90克,
色拉油70克,
水70克,
香草精数滴,
低筋面粉90克,
盐2克,
白醋几滴,
可可粉2大勺,
水1大勺

做法
1.蛋黄蛋白分开备用;

2.制作蛋黄糊:水+油、香草精搅打均匀,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拌匀,再分两次加入蛋黄搅拌均匀;(做好的蛋黄糊用布盖上,防止变干)

3.制作蛋白霜:蛋白加白醋、盐打至起粗泡,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中性发泡;

4.混合:取1/3蛋白霜加入蛋黄糊拌匀,再倒回剩余的蛋白霜中切拌均匀;

5.可可粉+水先混合均匀,加入1大团原味面糊拌匀,再倒入一半量的面糊混合成可可面糊;

6.先把原味面糊装入裱花袋,在铺了油纸的的烤盘上隔开一点距离挤出一条条,再将可可面糊装入挤在间隔中;

7.进烤箱前轻轻的磕一下,消除里面的空气,170-180度上下火20分钟左右;

8.蛋糕稍凉后卷起,晾凉后切片即可(冰箱冷藏后更易切);


毛巾蛋糕卷
材料
低粉75克,
鸡蛋四个,
白糖80克,
植物油35克,
水35克,
红色色香油三滴

做法
1.将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开,分别放在两个无油无水的容器中,蛋白分次加入白糖60克,打至偏硬性发泡。蛋白开始打的时候要用慢速度,出现大的气泡时,开 始加糖,就可以用中速度了。最后用高速度,因为这次做的是蛋糕卷,所以蛋白不用打至硬性发泡。蛋白有些小弯角就可以了。当达到要求后,再用低速度将蛋白打 一分钟,可以让蛋白更细腻。这里为了激发糖的甜味,可以加少许的盐,也可以不加。有些新手朋友,这里可以加一些塔塔粉。塔塔粉的用量是鸡蛋的0.5%就可 以了

2.然后用另一个容器将20克白糖,蛋黄,植物油,水搅拌均匀,如果你家里有牛奶,可以将水换成牛奶,牛奶味道更好。多加五克液体也可以

3.再加入过筛后的面粉,混合均匀。自下而上混合即可。不要过度搅拌

4.用小部份蛋白霜和蛋黄面糊混合后,再加入剩下的蛋白霜混合均匀

5.然后将面糊平均分成两部份,一份加入色香油变成粉色面糊,一份为原味面糊

6.分别将面糊装入挤花袋中,裱花袋剪个口子挤成如下图案

7.烤箱180度预热,中层烤15-18分钟左右。我用的是25升的烤盘

8.烤好后,将底部油纸撕去,重新换一张新的油纸,将蛋糕卷起即可


葡萄干蛋糕卷
材料
常温鸡蛋4个,
低粉90g,
玉米淀粉10g,
糖30gG,
玉米油50ml,
牛奶40G,
朗姆酒20G,
盐一点点,
白醋少许

做法
1.把鸡蛋黄白分离到两个干净无水无油的容器内,低粉+玉米粉+盐混合过筛备用;

2.将蛋黄部分+奶+油+朗姆酒搅匀,加入粉类拌均;

3.蛋白部分加几滴白醋打至起大泡泡,分3次加入糖,打至干性发泡;(就是提起打蛋器蛋白会呈现小的直尖角)

4.取1/3蛋白加入蛋黄糊中拌匀,后再倒回蛋白中切拌匀,倒入铺好油纸的烤盘,洒上葡萄干。摔两下烤盘使面糊消除气泡,180度预热烤箱;

5.175-180度20-25分钟;

6.蛋糕出炉后倒扣揭下油纸,然后把蛋糕比较漂亮的一面向下放在油纸上。在面层涂上果酱,用擀面杖帮助,卷着油纸把蛋糕体卷起来(擀面杖向后卷油纸,蛋糕自然向前卷),再切成自己喜欢的厚片就OK啦。

小诀窍
1)烘烤时间按自家烤箱的威力来适当调整(我的烤箱温度较低些)


巧克力蛋糕卷圣诞树根蛋糕

材料
蛋黄4个,
砂糖15克,
牛奶30克,
色拉油30克,
低筋面粉50克,
玉米淀粉8克,
可可粉5克,
泡打粉1/4茶匙(1克),
盐1/8茶匙(0.5克)
蛋清3个 
砂糖50克 
柠檬汁1/2茶匙(3ml)
打发鲜奶油100克,
咖啡粉2克,可
可粉2克(或巧克力酱、巧克力色素)

做法
1)将砂糖和蛋黄混合,搅打至蛋黄发白砂糖融化,加入牛奶搅拌均匀,再加入色拉油继续搅匀。 

2)低筋面粉、玉米淀粉、可可粉和盐混合过筛加入蛋黄中,从底部往上翻拌,不要画圈搅拌,以免出筋道影响膨发。 

3)蛋清中加入柠檬汁或几滴白醋,用电动打蛋器打起大泡,分三次加入砂糖打至蛋白成硬性发泡。将烤盘垫不沾油布或油纸,烤箱预热160度。 

4)将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黄糊,轻轻从底部往上翻拌均匀,倒入烤盘,轻磕几下使气泡排出,用刮板将面糊涂抹均匀、表面刮平。

5)将烤盘放烤箱中上层烤约15分钟至表面变微黄色,表皮不黏手即可关火取出。 

6)取出烤盘,倒扣在另一张油纸上,晾凉,再将蛋糕片翻面。 

7)用10克热水将可可粉和咖啡粉融化,稍凉晾后加入打发的鲜奶油,调成巧克力棕色奶油。 

8)将奶油均匀涂在蛋糕片表面,从一端将蛋糕片卷起,卷成卷,用保鲜膜或油纸卷好放冰箱冷冻固定半小时以上,取出切小块后食用。


红肉火龙果蛋糕卷
材料
红肉火龙果泥,
低粉60克,
鸡蛋3个,
糖65克,
牛奶30ML,
油30ML,
白醋几滴

做法
1.拌好蛋黄糊 

2.这是切开的红肉火龙果,与白肉火龙果外形上并无区别 

3.加入打碎的火龙果泥 

4.打好的蛋白 

5.蛋糕糊混合后倒入烤盘中,下面垫的是硅胶垫 

6.160度20分钟 

7.留有余热时卷起包好放冰箱冷藏10分钟,什么都没抹,一样能够卷得上
有疑问可以观看: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5800e30100l54q.html


可可奶油蛋糕卷
材料
低粉45克,

可可粉10克,
雀巢淡奶油适量,
鸡蛋3个,
牛奶40ml,
色拉油35ml,
白砂糖50克

做法
1.先分开蛋白与蛋黄,分别装进无油无水的干净容器中;牛奶与色拉油混合,用手动打蛋器打至看不见明显油星 


2.倒进过筛2次的面粉,稍加搅拌至看不见干粉即可 


3.加入蛋黄 


4.搅拌均匀,成为顺滑的蛋黄糊,放在一边备用


5.蛋白中加入几滴白醋,电动打蛋器调到低速打至粗泡 


6.加入1/3白糖,打蛋器调高速打至浓稠 


7.加入1/3白糖,打蛋器调中速打至出现纹路 


8.加入剩下的白糖,祁和打蛋器调中速打一会,转低速打至提起打蛋器,可以拉出小弯钩(湿性发泡) 


9.预热烤箱165度,把蛋白糊和蛋黄糊分3次拌匀,采用切拌、翻拌的方式,不能划圈 


10.取一小勺面糊与可可粉混合 


11.把可可粉混合至没有颗粒 


12.把可可面糊倒回原来的面糊中,快速轻轻翻拌均匀 


13.把面糊倒进铺了油纸的烤盘,放进预热好的烤箱,中上层,165度,上下火20分钟 


14.出炉倒扣,趁热撕开油纸,稍凉后涂上打发的奶油,卷起,凉透后切件



草莓奶油蛋糕卷
材料
草莓4个,

淡奶油100克,
低筋面粉80克,
鸡蛋4个,
细砂糖50克(加入蛋白),
细砂糖10克(加入蛋黄),
色拉油50克,
水50克,
白糖10克

做法
1.将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开。盛蛋白的碗需要无油无水 


2.把蛋黄和细砂糖混合后用打蛋器打均匀。分三次加入色拉油(或葵花籽油等无味的植物油)。每加入一次都用打蛋器搅打到混合均匀再加下一次。加入水(或牛奶),轻轻搅拌均匀 


3.低筋面粉过筛筛入蛋黄里。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成为蛋黄面糊。将拌好的蛋黄面糊放在一旁静置备用 


4.开始打发蛋白。将糖一次性加入,先低速后高速,将蛋白打发到湿性发泡的状态(提起打蛋器后,蛋白拉出弯曲的尖角) 


5.盛1/3蛋白到蛋黄碗里,翻拌均匀(从底部往上翻拌,不要画圈搅拌)。再盛1/3蛋白到蛋黄碗里,翻拌均匀。将拌匀的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里。再次翻拌均匀 


6.把面糊倒入铺了锡纸或油纸的烤盘,抹平,并用力的震几下,让面糊内部的大气泡跑出。把烤盘放入预热好180度的烤箱,烤15分钟,直到表面金黄色 


7.草莓洗干净后切碎粒 


8.淡奶油100克,放白糖10克,用电动打蛋器打至硬性 


9.准备一张新的锡纸或油纸,把蛋糕倒在上面,趁热撕去蛋糕上的锡纸或油纸。此时蛋糕底面朝上 


10.待蛋糕稍冷却后,把蛋糕翻过来,使表面重新朝上 


11.在蛋糕表面抹上一层打发的淡奶油,再撒上草莓粒 


12.在准备卷起的一边,先用刀拉一刀,但不要切断。这样卷的时候更方便 


13.从切的那头开始卷,一直卷到最后面,把后面的边切下来,这样看起来整齐些 


14.最后,用锡纸或油纸把卷好的蛋糕卷包起来,两端拧成糖果状。放入冰箱冷藏半个小时定型后,即可切开食用了



咖啡蛋糕卷
材料
咖啡水80克,

低筋面粉90克,
朗姆酒少许(如果没有也可以不加),
蛋黄5个,
砂糖A40克,
沙拉油70克,
泡打粉2克,
蛋白5个,
砂糖B60克,
塔塔粉2克,
盐0.5克,
打发好的鲜奶油少许,
核桃碎少许

做法
1.烤箱预热到180度,烤盘铺好烘焙纸(烤盘长35厘米,宽25厘米,高5厘米)。分开蛋白与蛋黄。咖啡粉加进热水冲成咖啡,咖啡粉量请根据自己喜欢的浓淡口味自行调试,加一点朗姆酒调匀。(如果有咖啡精加进去味道会更浓) 


2.蛋黄加砂糖A打到发乳白色 


3.分次加沙拉油,拌匀 


4.加咖啡水 


5.加面粉和泡打粉 


6.蛋白加砂糖B加塔塔粉加盐打到中性发泡 


7.蛋白糊和蛋黄糊混合均匀。入烤盘,抹平 


8.进烤箱烤20分钟,取出,晾凉 


9.抹上打发好的鲜奶油,撒上核桃碎,卷起




香葱肉松蛋糕卷
材料
低粉80克,

鸡蛋4个,
糖粉40克,
牛奶60ML,
油40ML,
盐1/8小勺

做法
1.在油纸上洒一层肉松


2.把蛋糕糊倒入


3.再洒上层肉松和香葱


4.度中下层25分钟


5.晾凉之后抹上沙拉酱


6.卷起来,放冰箱冷藏,切块




奶油芒果蛋糕卷
材料
低粉55g,

淡奶油150g,
芒果丁适量,
蛋黄2个,
糖A25g,
玉米油30g,
牛奶30g,
蛋白2个,
糖B30g,
糖35g

做法
1.蛋黄加入糖A打匀


2.加入玉米油搅拌均匀


3.加入牛奶搅拌均匀


4.筛入低粉拌匀


5.蛋白分3次加入糖B打发,和蛋黄糊切拌混合均匀


6.倒入烤盘,烤箱预热175度,中层18分钟左右



香芋玫瑰花蛋糕卷
材料
鸡蛋5个,

低筋面粉85克,
白砂糖65克,
玉米油40克,
牛奶60克,
白醋5滴,
山药1小段,
干玫瑰花3克,
兰莓酱适量,
炼乳少许

做法
1、蛋黃、蛋白分打在两个无水无油的盆里。 


2、用手动打蛋器将蛋黃搅匀,之后加牛奶、玉米油拌匀后加30克白砂糖,待糖完全溶化后分2次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搅拌成蛋糕糊。 


3、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蛋白,分别加入白醋及余下的白砂糖,打至硬性发泡。 


4、将蛋黄、蛋白糊分2次翻拌在一起成为蛋糕糊。 


5、将干玫瑰花撒在烤盘的油纸上,放蛋糕糊抹平,震去气泡,放入预热好170度的烤箱中层18分钟左右。 


6、将蒸熟后的山药碾压成泥,加入兰莓果酱,再加适量炼乳做成馅料。 


7、烤好的蛋糕放在烤网上晾温,里面抺上馅料卷成卷,放入冰箱冷藏之后切片即可。




紫薯蛋糕卷
材料
低筋面粉100克,

紫薯泥300克,
淡奶油100克,
白砂糖100克,
果汁100克,
鸡蛋5个,
色拉油75ml

做法
1.分开蛋黄与蛋白,分别装在无水无油的容器里。蛋白中加入几滴白醋,分三次加入白糖,打至湿性发泡,提起打蛋头,可以拉出小弯钩。盖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也可以先弄好蛋黄糊再打蛋白糊,没所谓的) 


2.色拉油与橙汁混合,打发至看不见明显油星 


3.筛进低筋面粉,稍加搅拌,看不见干粉即可 


4.加入蛋黄,搅拌均匀成为顺滑的蛋黄糊 


5.分3次混合蛋白糊与蛋黄糊,混合过程应用刮刀切拌搅拌,不要画圈搅拌。把面糊倒进铺了油纸的烤盘里,双手拿着烤盘在桌上振几下,振出大气泡 


6.放进已经预热175度的烤箱里,175度,上下火,中上层,20~25分钟;出炉后倒扣在烤网上,趁热撕开油纸,稍凉,反扣在干净的保鲜膜上 


7.紫薯削皮 


8.切成紫薯丁 


9.放进蒸笼里蒸熟 


10.放进大碗里,用调羹压烂成为紫薯泥 


11.紫薯泥中加入100克淡奶油,搅拌均匀 


12.把紫薯泥均匀地铺在温热的蛋糕卷上面 


13.擀面杖卷上保鲜膜往后面卷,顺势把蛋糕卷往前面卷,卷起以后不要急着拆开 


14.彻底放凉以后打开保鲜膜,切块




芝麻椰蓉蛋糕卷
材料
低筋面粉78克,

蛋白120克,
蛋黄50克,
白糖75克,
黑芝麻少许,
椰蓉少许

做法
1.鸡蛋清(蛋白)倒入无油无水的容器中,分三次加入白糖,打至有浓密纹路,蛋头的蛋白呈钩形


2.低筋面粉过筛


3.然后分次加入蛋黄


4.搅拌均匀


5.分三次加入低筋面粉


6.然后混合均匀


7.用花袋装入圆口花嘴,挤入烤盘


8.撒少许椰蓉


9.再撒芝麻


10.烤箱180度预热,中层,烤15分钟左右


11.淡奶油加入白糖打发均匀,有纹路即可


12.在桌上放一张油纸,然后将蛋糕倒扣在油纸上,底部蛋糕上的油纸撕去


13.两边切整齐


14.在蛋糕表面涂奶油


15.然后卷起蛋糕,放冷藏室30分钟左右


16.食用时,切片即可




香蕉蛋糕卷
材料
香蕉100克,

低粉80克,
鸡蛋5个,
糖40克,
柠檬汁一小匙,
水30克(我换成牛奶了),
油40克,柠檬汁5克,
玉米粉10克,朗姆酒5克(我省略了)

做法
1.香蕉中滴入柠檬汁,压烂成为香蕉泥


2.牛奶、油、香蕉泥、水混合均匀


3.筛入低粉和淀粉,混合至没有干粉即可,不用多搅拌


4.加入蛋黄


5.快速搅拌成顺滑的蛋黄糊,盖上保鲜膜备用


6.蛋白中滴入柠檬汁,分3次加入白砂糖,高速转低速搅拌至提起打蛋头可以拉出小弯钩的湿性发泡状态,预热烤箱170度


7.把2/3的蛋白糊分两次加入蛋黄糊中,每次都要切拌均匀,不要画圈搅拌


8.把蛋黄糊倒入剩下的1/3的蛋白糊中,切拌均匀,不要画圈搅拌


9.把蛋糕糊倒入放了油纸的烤盘,用力振几下烤盘,振出大气泡


10.放入烤箱,中上层,170度,上下火,20分钟,只开上火再烤2分钟,让表皮烤硬点,不容易倒扣时被粘破,出炉后马上倒扣在烤网上,撕开油纸,再翻过来


11.利用擀面杖帮忙趁着蛋糕卷还温热的时候卷起


12.放至完全冷却后切块即可




南瓜蛋糕卷
材料
鸡蛋3只,

白糖200克,
罐装南瓜165克,
面粉95克,
肉桂粉1/2茶匙,
烘焙苏打1茶匙,
切碎的山核桃60克,
糖粉适量,
糖粉120克,
香草精3/4茶匙,
黄油30克,
奶油芝士225克

做法
1、预热烤箱190度。在38*25*3厘米的烤盘抹一点油,然后铺一张烘焙用的蜡纸。 


2、鸡蛋用打蛋器高速打匀,然后放进南瓜和糖搅匀,再加入面粉、肉桂和烘焙苏打拌匀。然后把混合物均匀的倒进烤盘里,撒上碎山核桃。 


3、在190度的烤箱里烤15分钟,或者直到手指摸上去感觉有点弹性为止。拿出来,把它翻过来倒扣在已经撒上糖粉的干净的布上,然后轻轻掀起蜡纸,再把蛋糕从短的那边慢慢的卷起来。 


4、奶油:把120克糖粉、香草精、黄油和奶油芝士混合,搅拌变软。 


5、小心的把蛋糕从新打开,然后涂上奶油,在末端留出约2-3厘米的地方,然后从新把蛋糕卷起来。


6、最后把蛋糕盖好,待凉。吃的时候,如果喜欢,可以再撒上点糖粉。




斑斓香精蛋糕卷
斑斓(其实应该是斑兰,我喜欢叫斑斓)是别名,正名应该叫香兰叶(Pandanleaf)。
 

材料
蛋黄4个,

糖20克,
低粉90克,
沙拉油70克,
牛奶70克,
蛋白5个,
糖50克,
斑斓香精数滴

做法:

1沙拉油加牛奶搅拌至油呈小油星。

2依次加入糖和蛋黄搅拌均匀。


3筛入低粉拌匀成蛋黄面糊。


4将蛋白用糖分3次加入进蛋白里打发成湿性偏干的蛋白霜。


5分3次将蛋白霜加入进蛋黄面糊里拌匀成光滑的面糊。


6滴入进几滴斑斓香精使其颜色变为漂亮的绿色。


7将面糊倒进铺好了烘焙纸的烤盘里振两下。


8烤箱预热180度,以175度烤15~20分钟。


9取出后稍凉变撕下烘焙纸,将有烘焙纸的那面作为外面,在蛋糕片上抹上白巧克力淋酱后卷起。


10卷起后的蛋糕卷用保鲜膜或烘焙纸包好放冰箱里冷藏30分钟后取出切开即可。 


你可能喜歡的文章
 12款 娘惹糕點盒菜餚 食譜!喜歡娘惹餐的   快收藏起來!
10款简单易做小甜点! 爱吃甜点的你一定要学起来! 
美味!10款免烤蛋糕!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