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6, 2015

8种千层蛋糕的做法! 快收藏了!


   
[可可芝士千层蛋糕]  

   
材料:
  
(A)牛油 200克,奶油芝士 150克,细砂糖 120克,炼奶 5大匙, 蛋黄 14个
  
(B)细砂糖 120克,蛋白 7个,塔塔粉 ¼小匙
  
(C)香港粉 180克,发粉 1茶匙
  
(D)可可浓酱 (2大匙 可可粉,3大匙 热水,1小匙 可可酱)

  
做法:

1.牛油,糖,炼奶和香草精打至奶白色(约10分钟)。
  
2.分次加入蛋黄,拌打至均匀。搁置备用。
  
3.在另一干净盆中把蛋白,糖和塔塔粉以高速拌打至发或硬性发泡,大约5-7分钟。
  
4.把粉料过筛,拌入(2)。
  
5.再把(4)拌入打发的蛋白霜内,拌均。
  
6.把面糊分成两份(一份约850克面糊,另一份430克),大份的加 入黄色素,持原味。
  
7.小份的加入可可酱,拌匀。
  
8.烤炉预热,8寸方盘刷上牛油,放72-75g的原味面糊,上下火180度,烤大约7分钟。
  
9.然后拿出,稍微用压板轻轻压蛋糕的表面,这样继续做6层,第7层开始做可可面糊。
  
10.做完6层可可面糊后,再继续做回原味面糊,直到烤完为止。(一共做18层)。
  
11.最后一层用上下火烤15分钟至上色。 出炉后倒扣放凉。


[可可千层蛋糕]  

   
材料:  

牛油 270克,炼奶 1.5大匙, 蛋白 450克,盐 ¼小匙,乳化剂 2小匙,细砂糖 180克,低粉 115克,奶粉 25克, 黄色素 数滴  


做法:
  
1.牛油拌打至变奶白色(约30分钟),再加入炼奶拌打一会儿。
  
2.拌入过筛的低粉和奶粉,轻轻拌匀,备用。
  
3.在另一干净盆中加入蛋白,盐和乳化剂。告诉拌打。分次加入糖,拌打至涩性发泡。
  
4.把(2)加入(3)蛋白里拌匀。
  
5.平均分出两份面糊。一份加入黄色素,拌匀。另一份加入1小匙浓缩可可糊,拌匀。
  
6.烤炉预热,8寸方盘刷上牛油,放80g的黄色面糊,上下火170度,烤大约7分钟。
  
7.然后拿出,稍微用压板轻轻压蛋糕的表面,再放第二层可可面糊,撒上可可粒。用上火烤就好了,烤7分钟。或觉得蛋糕表面深色了,就再放一层。这样重复黄色面糊,可可面糊,至烤完为止。(其它还没用到的面糊可以收冰箱,防止出油)。

8.最后一层用上下火烤15分钟至上色。 出炉后倒扣放凉。



[梅干千层蛋糕]  

   
材料:
  
牛油 300克,糖粉 200克,炼奶 25克,蛋黄 375克,低粉 35克,奶粉 25克,千层蛋糕香料 ½大匙,梅干 50克,香兰精  


做法:

1.牛油打至变奶白色,再加入炼奶拌打至发(约10分钟)。
  
2.在另一干净盆中加入蛋黄和糖粉,高速拌打至变浓稠,大约15分钟。
  
3.加入粉料,继续拌打均匀。
  
4.把1 加入3拌均。
  
5.拿出300克面糊,加入香兰精和青色素,拌匀。
  
6.其余的面糊加入千层蛋糕香料,拌均。
  
7.烤炉预热,8寸方盘刷上牛油,放90g的香料面糊,上下火180度,烤大约7分钟。
  
8.然后拿出,稍微用压板轻轻压蛋糕的表面,再放第二层香料面糊。用上火烤就好了,每层大概烤个7分钟,或觉得蛋糕表面深色了,就再放一层。(其它还没用到的面糊可以收冰箱,防止出油)。
  
9.第三层放入100克香兰面糊,再铺上梅干,入烤箱,上火烤7分钟。
  
10. 这样继续以2层香料面糊1层香兰面糊至烤完为止(香兰面糊就加梅干)。
  
11.最后一层用上下火烤15分钟至上色。 出炉后倒扣放凉。




[草莓芝士千层蛋糕]  

   
材料:
  
(一)鸡蛋 8个,幼糖 130克,蛋糕乳化剂 40克
  
(二)牛油 360克,奶油乳酪 100克,炼奶 80克,朗姆酒 1汤匙
  
(三)面粉 120克,玉蜀黍粉 30克
  
(四)草莓酱 60克  


做法:

1.将材料(一)以搅拌器搅拌至发,呈滑顺厚实的状态。
  
2.将材料(二)打至松白,加入面粉搅拌均匀。
  
3.将材料(一)加入步骤2所完成的面糊中,拌匀。
  
4.取其中200克面糊,加入材料(四)拌匀,分成3份备用。
  
5.在一个8X8X3的四方蛋糕模的底部抹油,铺上油纸后再抹一层油。
  
6.先倒入约4汤匙的原色面糊,铺平并送入烤炉,以250度的上火烤至褐色即可。
  
7.重复步骤,在烤了第四层后,改以草莓面糊铺上烘烤。
  
8.重复以上步骤至面糊用完。



[珍珠巧克力千层蛋糕]  

   
材料:
  
奶油 200克,细糖 75克,蛋 5个,咖椰 80克,好立克 50克,可可粉 15克,香港粉(亦可用普通面粉)75克,发粉 ½ 茶匙, 巧克力emulco ½ 汤匙, 手指饼干

做法:

1.面粉、可可粉和发粉混合过筛,备用。
  
2.奶油和细糖混合拌打至发白。
  
3.分次加入鸡蛋打匀,确保每一次加入的蛋打匀后,才可再次加入鸡蛋。
  
4.加入巧克力膏,咖椰和好立克拌匀。
  
5.加入粉类拌匀。
  
6.模具涂上一层牛油,底部铺纸。舀入5汤匙的蛋糕糊,抹平。 间隔约1/2“,排入手指饼干。
  
7.放入煮滚水的锅中,中火蒸至熟重复步骤直至面糊用完。




[葡萄干千层蛋糕]  


材料:
 
1.奶油 450克,细糖 80克,炼奶 3汤匙,蛋黄 12个,香草精 1茶匙
  
2.细糖 100克,蛋白 6个,低粉 190克,玉米粉 40克,葡萄干 100克(浸水,沥干)


做法:

1.将奶油、炼奶、香草精及细糖打发,逐粒加入蛋黄(确保每一次加入皆拌匀)。
  
2.将过筛的粉类加入,用塑胶刮刀拌匀。
  
3.另一盆中,分3次将细糖加入蛋白中,打发至硬性发泡。
  
4.将蛋白糊分次加入蛋黄糊里,轻轻拌匀。
  
5.将烤箱预热180度, 上火15分钟。将面糊舀入7寸蛋糕模具里抹平,烘烤5-7分钟或者上色。
  
6.取出,将凸起的表面用牙签刺破,然后用压平器压平。
  
7.倒入第二层蛋糕糊,撒上适量葡萄干,烘烤。
  
8.重复至面糊用完。烘烤最后一层时,上火烘烤4分钟,改上下火10分钟。


*每隔两层涂上一层薄薄的溶化牛油,可避免蛋糕因长时间烘烤而干燥。 



[山楂千层蛋糕]  

   
材料:
  
A蛋 5个,香港水仙粉 100克,好力克 50克,奶油 225克,Ovallete  ½汤匙,香草精 ½茶匙,细糖 30克,炼奶 100克,山楂片 适量  


做法:

1.将鸡蛋、细糖、ovallete及香精拌打至蓬松。
  
2.另一盆里,将奶油和炼奶拌打至蓬松发白。
  
3.分次将两者拌匀。
  
4.加入粉类,用塑胶刮刀拌匀。然后拌打约1分钟,以确保面糊完全拌匀。
  
5.将面糊舀入已抹油并铺上烘焙纸的模具里,抹平,再以上火烘烤至上色。
  
6.取出,如表面有气泡,用牙签刺破。用压平器,轻轻压一压。
  
7.再舀入面糊,铺上山楂片,烘烤上色。
  
8.重复至面糊用完。最后一层改以上下火烘烤约10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调整)




[巧克力芝士千层蛋糕]  

  
材料:
  

A)A蛋 7粒、香港面粉 250g、细糖 130g(原方180g)、Ovalette 1tbsp、vanilla香精 1tsp、冰水 75ml
  

B)奶油(室温) 250g、奶油芝士(室温)140g、炼奶 5tbsp(原方7tbsp)
  

C)无糖可可粉 35g 、2tbsp 炼奶、2tbsp热水(所有材料混和拌匀)

 

做法:

1.所有材料A放置在一干净的盆里,拌打至蓬松浓稠。
  

2.另一盆里,将材料B拌打至蓬松发白。
  

3.以慢速将AB混合均匀。
  

4.将面糊分为2份,一份保留原色;一份准备加入材料C拌匀。
  

5.可可面糊:取一小部份面糊与材料C拌匀,再倒入面糊里拌匀,即为可可面糊。
  

6.舀入5tbsp可可糊到已事先涂油并铺上一层烘焙纸的模具里。
  

7.放入预热烤箱135°度,上火烤8分钟。
   

8.取出。如果表面有气泡,用牙签刺破,并用压平器(Penekan kek)压平。

9.继续舀入面糊,(重复步骤6-7)直至所有面糊用完。
  

10.烘烤最后一层的面糊,以上火烤5分钟。盖上锡纸,转上下火130°-烤15分钟。


* 温度视个人烤箱调整。 


* 如果蛋糕因长时间烘烤显得干燥,可在表层涂上一层薄薄的融化牛油。 




你可能想看的

7种牛油蛋糕的食谱~ 味道超香的哦~



Kawan酥皮【葡式蛋挞】!只要5种材料!超简单食谱分享 ! 
http://www.sharetify.com/2015/09/kawan5.html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