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2, 2016

高手支招:1米菜园,用阳台就能种出够全家吃的菜



你知道一个人最少需要多大一块地种菜才够自己吃呢?


梅勒.巴多罗买(MelBartholomew)说只要4*4平方英尺,也就是1.2*1.2平方米,就够了。他设计了一套有趣的“一米园地(Square FootGarden)”的方案,在美国以及许多其它国家都深受男女老幼的喜爱。


下面是他的方案:    


  


用木板做一个高为15-20厘米,长宽都为1.2米的木板箱。  

   


选一个合适的地方:这个地方每天要有6-8个小时日照,周围没有树木遮荫,地面不会积水。至于土质却不重要,因为我们不用原来的土。  

   


在木板底部铺上钢丝网,然后用一份堆肥、一份泥炭苔、一份蛭石混合成种植土,装入木板箱中。如果弄不到泥炭苔和蛭石,可以用沙子代替蛭石,用消毒过的普通土代替泥炭苔。  

   


将木板条或绳子固定在木框上,将小菜地划成4行4列,总共16小格。注意木板条或绳子只是把菜地表面划成格子,并没有把下面的土隔开。  

   
你可以在每一个格子里种上一种蔬菜,每格可以种1,4,9,或16棵。



种的时候,在每个格子里划好播种小格,在每个播种小格中央撒1-2粒种子,用土盖好,浇上水就可以了。  

   


等种子发芽后,你可以在每个格子里铺上一些落叶、干草或比较粗糙的堆肥做覆蓋。  

   


关于浇水,可以用一只桶收集雨水,然后用一只小杯子给每个格子里的蔬菜浇水。注意!不同的蔬菜需要的水量不一样,你要按它们各自的需要浇适量的水。  

   


等一个格子的菜采收后,再加一些肥料进去,就可以种上另一种菜。你可以在这16个格子里充分的实行轮作呢。  

   
不要小看这个1.2*1.2平方米的菜园,它所生产的蔬菜比一个传统的2.4*3平方米的菜地还要多呢!  

   


当然,你也可以在这个小园子里种上花。如果你的场地比较大,你可以种上好几个这样的小园子,把它们摆列成一个美丽的大园子。  

   


如果在“一米园地”下面做一个基座,老人和残疾病人不必弯腰也可以管理他们的园地了。另外,梅勒.巴多罗买建议每个小园地之间要留有至少一米的通道,这大概是为了让坐轮椅的人也能享受栽种之乐吧! 


   



阳台菜园图片欣赏:  
















你可能想看的

马来西亚爆红种植法!鸡蛋托种青葱,不需要泥土! 




天哪!一根管子就能 生出全家人吃的菜! 還不學起來!! 
 http://www.sharetify.com/2015/02/blog-post_77.html


早知道塑料瓶養花種菜這麼爽,還買什麼花盆呢!  
http://www.sharetify.com/2015/02/blog-post_58.html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