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y 22, 2016

20幾歲男子6個月內突發「肝癌」,只因常吃這個早餐!超多早餐內會有,不要再吃了!!


   
不久前,一則《20幾歲年輕人6個月內突發肝癌,罪魁禍首是早餐經常吃這些!》的消息被大量轉發:


一名不到30歲的小夥突發肝癌,在排除了家族遺傳因素後,平時身體無恙的小夥對為何患上肝癌始終百思不解,直到上網看到「鹹菜致癌」的新聞,結合自己平時早餐總愛吃雞蛋、牛奶配上點鹹菜,(小編愛吃的飯團裡,也有鹹菜..)認為是飲食中生成了致癌的亞硝胺,導致短短六個月內患上了肝癌。



吃醃製的鹹菜、酸菜會致肝癌?

鹹菜為何會致癌?許多觀點把「凶手」指向了亞硝酸鹽。


多數蔬菜中都含硝酸鹽,在醃製的過程中,硝酸鹽會被一些細菌轉變成有毒的亞硝酸鹽。



但隨著醃製時間的延長,亞硝酸鹽又漸漸被細菌利用或分解,濃度達到一個高峰之後又會逐漸下降,最終基本消失。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紅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



只有醃製幾天就食用的醃菜,以及雜菌污染大、醃製時間不足的泡菜、酸菜才有致癌的問題。




  
此外,醃菜時可加蔥、薑、蒜、辣椒汁、檸檬汁,這些物質都能降低亞硝酸鹽的含量,如蒜汁中的有機硫化物、檸檬汁中的維生素C和其他還原性物質,都能夠阻斷亞硝酸鹽合成亞硝胺致癌物。
  


科學證實,預防肝癌有兩類食物不要吃
  


第一類是發霉的食物。

在發霉的食物中有一類致癌物黃曲黴素,黃曲黴素被人體吸收後會在肝臟代謝,但黃曲黴素的毒性會殺死大量的肝細胞導致肝損害,肝臟損害到了一定程度就會發展為肝硬化繼而形成肝  

    


第二類食物則是加工肉製品。

所謂加工肉製品就是火腿腸、培根、香腸、臘肉等打開就可以直接吃的肉類,它們加工的過程會添加亞硝酸鹽,因此必然會產生亞硝胺類致癌物。



亞硝胺尤其會對人體的消化系統造成比較嚴重的損傷,攝入亞硝胺過量有可能與人體消化道腫瘤、胃癌、食道癌、肝癌、腸癌、泌尿系統癌症等嚴重疾病有關。
  





多數肝癌出現症狀時已到中晚期

專家表示,早期肝癌多數並沒有症狀,直到肝癌中期才會有一系列的特徵反映在患者身上,比如腹大、腹痛、黃疸、人消瘦、胃口差等等。



張英才表示,肝癌的早期發現其實並不難,高危人群只需抽血行肝功能、血清甲胎蛋白(AFP)及行肝臟彩超檢測即可早期診斷肝癌。 



你可能想看的



早餐店最毒的飲料是「這杯」!偏偏全部的人都愛喝!你知道從一大早就開始傷害自己的身體嗎? 



男童「臉部被炸傷」縫了38針!這東西放冰箱變「炸彈」!但是你卻老是這麼做…馬上停止! 
http://www.sharetify.com/2016/05/38.html



請馬上停用這種水壺,後果很嚴重!幾乎人人都在用!(內有視頻)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