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9, 2016

用漂白水洗厕所 妇人吸入气体住院52天险送命!


 
婦人用漂白劑洗廁所,一口氣倒出大半瓶,卻未及時稀釋,吸入揮發氣體後雖有咳嗽等不適,婦人仍撐著掃完廁所,之後喘、咳不止,送醫急救時,肺部浸潤、積水,最後動用葉克膜才救回一命。    


馬上看看相關新聞視頻(影片)


▼妇人用漂白水洗厕,竟因而住院逾五十天险送命,靠叶克膜救回。 

 

66歲婦人極愛乾淨,有空就在家中擦擦洗洗,聽聞用漂白水洗廁所能乾淨又消毒,也自行在家中嘗試,因不清楚使用前要先將漂白水稀釋,一口氣倒出大半瓶,未戴口罩的婦人,當下吸入不少刺鼻氣體,開始狂咳,婦人不以為意,還硬撐著把廁所掃完。  


不料,婦人除咳嗽外,甚至開始急喘、虛弱不已,晚間家人發現情況不對,趕緊送醫,急診醫師替婦人照X光,赫然發現婦人肺部影像竟白成一大片,已出現肺浸潤、肺水腫情況,被緊急安排住院。  


林新醫院急重症部主任林明輝指出,婦人住院兩天後又出現發燒、呼吸窘迫,血氧濃度僅80%,經插管治療給予純氧後仍僅有88%,低於安全值90%,緊急採用葉克膜治療。  



經過7天後婦人終於清醒,住院52天、2週前健康出院,婦人還特地赴醫院向救命的醫護人員致意,她說,沒想到洗個廁所竟住進醫院,現在只要聞到漂白水的味道就很害怕,再也不亂用漂白劑了。  


林明輝建議民眾使用化學性物質前務必詳看說明書,像用漂白水清潔時一定要加水稀釋,而且應載手套,最好加上護目鏡,並保持空間通風,確保安全;萬一有呼吸困難的現象發生,一定要告知家人並儘速就醫。   

  
婦人用漂白水洗廁,竟因而住院逾五十天險送命,靠葉克膜救回。 

  
婦人到院時已因吸入性嗆傷出現肺浸潤及肺水腫,X光呈白茫茫一片。(記者蘇孟娟攝) 


  
婦人接受葉克膜治療七天,肺功能恢復。(記者蘇孟娟攝) 


恢復健康的婦人向醫護人員致謝。

你可能想看的 

驚醒千萬人!32歲年輕女博士驟然逝世!臨死前的最後的日記! 


【身體】腳上出現這物鏡是心臟病 
http://www.sharetify.com/2016/04/blog-post_61.html


太恐怖了!睡覺時一個小習慣,就可能讓你胖到死甚至致癌!千萬注意,很多人都有這個毛病! 
http://www.sharetify.com/2015/10/blog-post_64.html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