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11, 2019

手腳麻木要吃,不明的頭疼更要吃,99%的人認為有效,這個你吃過嗎?


頭痛、四肢麻木、面癱剋星的剋星天麻。學生用腦過度,服用天麻可緩解腦神經衰弱。老人服用天麻可緩解頭痛、頭暈、四肢麻木和面癱,對腦中風康復極有效。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對歷代書籍中關於天麻功效的論述作了總結歸納:  


天麻「辛,溫,無毒。舊服益氣力,長陰,肥健,輕身,增年。消臃腫,下肢滿,寒疝下血。  



主治風濕,四肢拘攣,癱瘓不遂;小兒風痛,驚氣,助陽氣,補五壤七傷;風虛眩暈頭痛,通血脈,開竅。服食無忌等。 

  
天麻的主要作用:
 
  • 鎮定作用;
  • 降低血壓血脂作用;改善睡眠,明目增智作用;
  • 防止老年痴獃作用;提高人體抗缺氧能力;
  • 對抑鬱症的治療有獨特的功能。 


1、頭痛、三叉神經痛、血管神經性頭痛患者; 

2、面部神經抽搐、肢體麻木、半身不遂患者; 

3、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等心腦血管疾病患者; 

4、失眠、神經衰弱,頭昏、眩暈、眼花患者; 

5、老年痴呆症患者 

6、記憶力衰退、精神壓力大、焦慮等亞健康人群; 




  
天麻粉的最佳配伍:
 
丹參+山楂+三七+天麻+滇制何首烏
 
◆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
 
1、丹參活血化淤,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2、山楂健胃消食、消脂,補充體內不足的維C;
 
3、三七不僅活血,治療各類的血證患者同時增強人體抵抗力;
 
4、滇制何首烏補肝腎,加速肝腎功能代謝,預防頭髮早白;
 
5、天麻解痙止痛,治療三高引起的眩暈頭痛,以以及肢體麻木。 
  


天麻粉食譜: 


1、天麻粉三絲羹 

材料:天麻粉9克、松子仁15克、鴨胸脯肉200克、雞蛋2個、冬瓜300克、生薑10克。 

做法:各物洗凈。鴨肉蒸熟、切絲;蛋去殼去黃取蛋清拌勻,煎薄皮狀切絲;冬瓜去皮切小方塊。瓜、姜下瓦煲,加水1500毫升(約5碗量)滾至軟熟狀,下天麻粉松子仁,再推入稀芡和鹽便可。為3~4人用。 





2、天麻粉蒸雞蛋 

材料:天麻粉6克,雞蛋1個。 


做法:
將雞蛋一頭開一小孔,灌入天麻粉,用浸濕的白紙沾貼住雞蛋上的小孔,孔向上放入蒸籠內蒸熟,去殼食用雞蛋和天麻粉。 


天麻粉蒸雞蛋的用法:早晚各食服一次天麻粉蒸雞蛋,10天為1個療程。停服2天再服天麻粉蒸雞蛋,連服3個療程。 


天麻粉蒸雞蛋的功效與作用:天麻粉蒸雞蛋對痔脫肛、子宮脫垂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 



你可能想看的

你長得胖,全是因為身體有“毒”!不用花一分錢就能排毒瘦身的方法!試了一週你就會相信我!



總是口乾、嘴破、身體這裡痛那裏痛,卻找不到原因?原來是因為身體缺乏這些『營養素』阿!照著吃就對了~  
http://www.sharetify.com/2015/07/blog-post_28.html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