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11, 2017

身體此處堵塞,可引發全身70種病症!一招打通它,早預防,早治療!



這個地方就是肩頸,為什麼肩頸堵了,至少可引發全身70種病症?因為: 

肩頸堵了血壓上來了! 

肩頸堵了睡眠不好,經常多夢! 

肩頸堵了記憶力越來越不好了! 

肩頸堵了頭都不能後仰了! 

肩頸堵了婦科病越來越多,更年期提早了! 

肩頸堵了腦補供血不足,導致各方面問題來了!  


……  

  
很多人都怕老,其實人體的衰老就是從肩頸開始的,因為肩頸是毒素最容易堆積的地方,是致病的關鍵。 

萬病之源-源於血,百病之由-由於氣,中醫上講:氣不足則血不暢,血不暢則水不流,水不流則毒不排。為什麼肩頸是毒素最容易堆積的地方呢?看完下面的介紹,你就明白了。  



一、肩頸結構 

頸椎有七節,神經連接頭面部。頸椎是脊柱當中最容易受傷最沒有安全感的地方; 

頸部有兩條大動脈;肩頸就像人體的十字路口,是氣血供應頭部的主要通道。 



  
二、肩頸堵塞的後果 

由於肩頸是大腦的總開關,上注於頭部和面部的血液都要經過肩頸。中醫講到調節人體最好的良方就是打通氣血,如果氣血不暢的話,血液中的毒素堆積在肩頸,就會使肩頸硬化。
肩頸不好有多要命?很危險! 


可怕的是,醫學上還發現肩頸問題至少可引發全身70種病症,以下是幾種常見的病症。 
 
1.吞咽不暢 

吞咽時有梗阻感、食管內有異物感,少數人有噁心、嘔吐、聲音嘶啞、乾咳、胸悶等症狀。 



2.視力障礙 

視力下降、眼脹痛、怕光、流淚等,甚至還可能失明。 



 
3.腹脹便秘 

部分肩頸問題患者因鄰近的頸交感神經受到刺激和損傷,使受其支配的內臟器官胃腸道蠕動減慢。 



4.高血壓 

血壓明顯升高,稱為「頸性高血壓」。由於頸椎問題和高血壓皆為老年人的常見病,故二者常常並存。 
  


5.胸痛 

單側胸大肌和乳房疼痛,檢查時有胸大肌壓痛,這與頸六和頸七神經根受頸椎骨刺壓迫有關。 
  




6.猝倒 

站立或者走路時因突然扭頭出現身體失去支持力而猝倒,倒地後能很快清醒。 


  
7.下肢癱瘓 

早期表現為下肢麻木、疼痛、跛行,個別患者還有排便、排尿障礙,如尿頻、尿急或大小便失禁等。 



8.老年痴呆 

一旦肩頸問題突出導致橫突孔變細、變形,會致使所供應的腦區發生供血不足,慢性腦缺血引起了遺忘等認知功能下降,長期以往最終會出現痴呆。 

這肩頸問題看著不起眼,對我們的生命健康的威脅非常大! 





9.引發內分泌失調 

腰酸背痛,腿腳無力,易疲勞,內分泌失調,月經不調,痛經,易肥胖,婦科感染, 性生活失調 , 宮頸糜爛,子宮肌瘤等等。 

從中醫的角度講,人體分為三焦,分別主:上焦主「氣循環」、中焦主「血循環」,下焦主「水循環」。 

首當其衝的就是氣循環,因為氣不行則血不暢,血不暢則水不流,水不流則毒不排。肩頸護理我提倡火功推拿、刮痧和艾灸,從而活血化瘀、祛風散寒、打通管道、凈化血液、排除毒素,起到緩解肩頸肌肉 疲勞、僵硬、疼痛、幫助解決氣血不暢的問題。 



  
三、肩頸人體最先衰老的地方
 
肩頸處有幾個穴位「風池穴、風府穴、風門穴」,這幾個穴位是「風寒濕邪氣」進入人體的主要通道,風寒濕邪進入肩頸後,就會在這裡形成瘀阻。 

而人體循環是從上往下,當人體內毒素較多的時候,毒素首先堆積的地方就是肩頸,因為肩頸是人體的十字路口,毒素堆積就會造成肩頸硬化、衰老。 

當肩頸不通就會造成頭部腦下垂體的營養不足,不能很好的分泌生長動情激素,尤其是女性,就會直接導致內分泌失調,提前進入更年期! 



  
四、如何肩頸保養?
 
肩頸僵硬之前,首先是風寒濕引起的瘀阻,要真正的打通瘀阻的肩頸最好的辦法還是火功推拿、刮痧和艾灸。 現在向各位網友分享一種人人皆可操作的刮痧法, 具體方法是: 

選擇坐位或俯臥位,暴露頸肩刮拭部位,用熱毛巾擦拭清潔。
首先,在頸部塗抹均勻刮痧介質(刮痧油),並用刮痧板的平面在皮膚上摩擦到有熱感為度,被刮痧者一定要放鬆,接著先刮拭第一條線,即從上向下正中督脈上的風府至大椎(如圖); 

  
再刮拭膀胱經上的天柱至大杼,左右各一條; 

最後從風池穴刮至肩上的肩井穴,左右各一條,風池穴到頸根部從上向下刮,肩井穴從內向外刮。 



頸後刮痧須注意兩點: 

一.是每條線都要分段刮拭,每一下刮拭的長度為3—5厘米, 力度先輕後重; 

二.是刮痧板應以45度角平面向下均勻一致,從輕手法逐漸加力到中度手法,整個刮痧過程中刮痧板都要有一種滲透到皮膚內部的力,每一條刮痧帶刮拭15-30次。 

遇到疼痛、肌肉僵硬、不順暢的部位要重點刮拭,總之,痛的地方多刮幾次,不痛的地方少刮幾次。建議已經出現頸肩疼痛的患者,每周刮拭1次;疼痛緩解後,2—3周刮拭一次,以鞏固療效。 


肩頸部是連接頭部與軀幹的一個橋樑,肩頸部承擔著人體頭部血管、神經、經絡與全身的溝通,因此可以說肩頸部的健康直接影響著人體全身的健康。通過刮痧疏通肩頸部的經絡,不僅可以治療肩井的疾患,對於人體面部的疾病也有很大的改善。
如果刮完後,再艾灸「大椎穴、肩井穴」各30分鐘,長期堅持效果非常好! 

注意:做完肩頸保養後,不宜沖涼、洗頭,避免著涼,因為刮痧、艾灸有行氣活血、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當人體血液循環較快的時候是不宜沖涼的,以免著涼寒濕侵體、身體不適等。後多喝熱水或者花茶促進代謝,不宜做劇烈運動。 



很多人認為肩頸病不是很要緊的病,休息休息就好了,但是拖延下去,治療會越來越難,有的甚至要做手術治療! 

所以建議大家早預防,早治療!平時多做肩頸保養,別哪天被這肩頸問題要了性命還不知道!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