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8, 2018

40歲後,少爬樓!骨科良醫教你「保骨3秘訣」,讓膝蓋越來越好!



夏天,很多朋友會選擇爬山的方式來一覽自然風光。殊不知,來醫院看骨科門診的人也逐漸增多,他們大多50歲以上,都是膝蓋的毛病,一問才知道,很多人前不久才爬過山!在爬山和爬樓梯的時候,膝關節會承受超過本身體重3到4倍的壓力。尤其是50歲以後,人的膝關節多少都會有些磨損的情況,此時,就要減少此類運動。對於有些有過膝關節損傷的朋友40歲以後就要特別注意了。  


膝蓋對我們人體很重要是不可否認的,因為膝蓋就是我們的雙腿,如果我們在年輕的時候不好好保養的話,年老的時候,不僅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還會影響我們的壽命。所以說,我們一定要從年輕的時候就開始保養身體,包括保養自己的膝蓋。 


臺灣一位骨科方面的醫學專家,他提出當我們年齡過了40歲,少做有損膝蓋的運動,比如:爬樓梯、跳高等等。  



而且他在針對我們保養膝蓋上提出了養骨的3個絕招,能幫助我們保養膝蓋。  

  
1、別誤信吃葡萄糖胺 

現在很多人都聽過葡萄糖胺,卻很少人真正的瞭解葡萄糖胺是什麼。有些人認為。吃維骨力就像吃維他命一樣,年輕人想早日保養關節,也可以早點吃這類產品來保骨。但其實這並不是正確的對葡萄糖胺的理解。

實際上,葡萄糖胺存在於軟骨和結締組織的各處,是一種人體會自行合成的成分。  



是一種能促進人體內蛋白質糖以膠原蛋白的製造、補充關節潤滑液,有助於修復軟骨組織。但隨著人類老化,葡萄糖胺的合成的速度趕不上分解速度,影響關節內細胞新陳代謝是關節出現僵硬、發炎及疼痛難耐的症狀,這就是我們常見的退化性關節炎。補充葡萄糖胺,是治療早期退化性關節炎的一種方式。
 




很許多患者具有治療作用,能降低輕度和中毒的症狀。 

  
但是它的療效卻被廣告誇大,導致有些人把它當保骨聖品,不管是小孩長個、骨女骨質疏鬆、關節炎,都認為能靠關節炎來預防,是其實是錯誤的。 



2、除了鈣,還要補充維生素D 

過30歲後,人體的骨質基礎就會開始流失,而且只出不進,所以我們保養膝蓋,主要在於預防膝蓋骨質流失的快慢。我們在這個期間,不僅要補充鈣物質,還要從生活中多加補充維生素D。因為鈣類物質搭配維生素D,磷與鎂的均衡攝取,才能緩解我們骨質的流失。 



  

3、保養關節要靠適當的運動 

引起我們退化性關節炎的問題所在,最主要的並不是在於骨質疏鬆,而是軟骨磨損後,造成關節骨頭直接摩擦而引起的疼痛以及僵硬變形。因為年輕時的保養之道,我們要避免過度使用,利用適當的運動來強化關節,減少不當施力及控制體重,以免加重膝蓋關節的負擔。  





而且關節的保養就是要運動,讓我們膝蓋關節每天保持適當的運動,能避免關節退化和骨質疏鬆等膝蓋疾病。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以上就是對我們膝蓋進行保養的3絕招,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點要注重對膝蓋的保養。希望針對這3個養骨的絕招,能幫助我穩到88歲,看了這養骨的絕招,你希望自己能穩到多少歲呢? 


延長膝蓋使用壽命的鍛煉方法 

每個動作10~20次,換邊進行後為一組,堅持每天每組最少一次。 



1、自然端坐于高度適中的椅子,膝關節呈90度左右,兩條腿交替太高伸直,並且在伸直時保持2秒。 

  

2、自然端坐于高度適中的椅子,膝關節呈90度左右,一側膝關節儘量屈曲,再伸直腿,保持2秒左右放下,換另外一側。 

  



3、平躺於硬板床上,雙腿始終保持直立,一側腿先緩慢抬高至45度左右,保持2秒,再緩慢放下,腿部肌肉發酸才能起到鍛煉效果。 

   

4、俯臥於床上,大腿貼著床板,雙側小腿交替翹起,鍛煉大腿後部的股二頭肌等。 

   




5、端坐於可靠背的椅子。雙手放在椅子背後,大腿下墊一條浴巾,將膝蓋墊高。腰背挺直,兩腳垂放,一前一後地自然晃動。此動作可以多做。 

以上這些對強化膝蓋卻非常有幫助。當然,還有不少聰明的膝運動:游泳、騎車、做體操等。



對於普通人來說,對關節最有好處的運動就是游泳。在水裡人體是與地面平行的,各個關節基本不負重。  


不能行動自如的人生,會失去很多色彩。從現在開始,保護好膝蓋真的很重要!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