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19, 2018

每天按一按,失眠全驅散!睡前5分鐘,【1做8不吃】,讓你沾床就想睡



失眠這種“被迫熬夜”有多折磨人?躺下以後睡不著,眼看著時間從十一點變成十二點;有時候雖然順利入睡,一晚上卻會醒來好幾次……每一事物都是有雙面性的,既有促進睡眠的食物,那自然有妨礙睡眠的食物。自己的容貌還是要自己愛惜,記得不要吃妨礙睡眠的食物。  


當你睡不著時,是不是睡前吃了一些妨礙睡眠的食物呢?要知道,失眠容易損容顏,失眠一晚第二天就會一臉慘相。 


雞肉 

“如果在晚上攝入大量雞肉或其他蛋白質,你的睡眠品質可能會降低。”羅森伯格說,“當你入睡時,消化系統的運動速度會減慢50%,而蛋白質會讓消化系統的運動速度更慢。這樣你的身體器官會更關注消化系統,而不是睡眠。”所以晚餐應搭配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一起吃,平衡睡眠品質。  


  
漢堡 

這種食物對睡眠極為不利。脂肪會刺激胃產生過多酸性物質,造成胃酸回流進食道,還可能傷害心臟。此外,這種油膩的食物不但會軟化食道下括約肌,導致人體失去防止食物逆流回食道的重要屏障,還會影響食道和胃在夜間的正常運轉。 



酒類 

“任何含有酒精的飲品都會影響睡眠。”羅森伯格博士說,酒精加速新陳代謝,從而增加起夜的次數。有研究指出,女性在睡前每喝一杯雞尾酒,不僅會平均減少19分鐘的睡眠時間,還會減少深度睡眠時間。羅森伯格說,醉酒會加重打鼾,這還會影響伴侶的睡眠。 




咖啡 


羅魯斯說,咖啡因是種中樞神經興奮劑,睡前喝咖啡可能讓你睡不著。不過,由於每個人對咖啡因的耐受度不同,喝多少咖啡會影響睡眠,在不同人之間會有差異。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不僅卡路里含量高,還含有大量咖啡因。一塊約44克的黑巧克力約含12毫克咖啡因,這幾乎是10克普通咖啡所含的咖啡因數量。要知道,巧克力含有的可哥堿也會引起失眠。 




碳酸飲料 

碳酸類飲料含有甲苯酸鈉,這種物質會刺激胃腸道,導致胃酸倒流,從而影響睡眠。此外,部分碳酸飲料中也含有咖啡因,影響睡眠。 


印度咖喱 

不僅是咖喱,大多重口味的香料都影響睡眠。一項澳大利亞研究顯示,在晚餐中加入塔巴斯克辣椒醬(一種美國辣椒醬)和芥末的人,睡眠品質更差。這些香料還會損傷心臟。所以晚餐應吃得清淡點,少吃加了辣椒、芥末的食物。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