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Sep 14, 2018

肩頸一直都這麼硬 「9個動作」解救你的頸椎,低頭族的福音



如今有些人,無論在街頭、辦公室,還是乘坐各種交通工具,無時無刻刷手機有木有?別看了,說的就是你!常年低頭,頸椎病不期而至有木有?10個動作,每天10分鐘,保護自己的頸椎,快快學起來,要健康不要找藉口! 


這套頸椎操一共有十節,注意做動作時要慢慢來,不要用力過猛,舒緩為主。 

1.雙掌擦頸: 

用左手掌來回摩擦頸部,口中默念8下後,開始捏後頸,然後換右手,有助於頸部放鬆。  

   




2.頭部左顧: 

頭向左轉90度,停留3秒,再向右轉,停留3秒。做兩個8拍。 

   


3.前後點頭:  

把頸盡量向前伸,停留3秒,再向後仰,停留3秒,做兩個8拍。 

   




4.舒肩舒頸: 

雙手置兩側肩部,掌心向下,兩臂先由後向前旋轉20、30次,再由前向後旋轉20-30次。 

   


5.頸項勁力: 

左手放在背後,右手手臂放在胸前,手掌立起向左平行推出,同時頭部向右看,保持幾秒鐘,再換左右手。 


  



6.搖頭晃腦: 

左右,前後,360度旋轉5次,再反方向旋轉5次。 

   


7.頭手相抗: 

雙手交叉緊貼頸後,用力頂頭頸,頭頸向後用力,互相抵抗5次。 

  



8.仰頭望掌:   

雙手上舉過頭,手指交叉,掌心向上,將頭仰起看向手背,保持5秒。 

   


9.放眼觀景: 

眼球順時針,逆時針轉動。閉上眼睛,手掌搓熱,附在眼皮上片刻。睜開眼睛看向遠方,遠方最好是有綠色的樹木。 

  


  

10.按摩合谷穴: 

合谷穴在大拇指和食指中間的虎口處,把拇指和食指分開,用另一手的大拇指經常按摩該處。可以治療牙疼,眼睛疲勞頭痛,咽喉腫痛,腹痛等等病症,對身體有好處。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