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Oct 5, 2018

拍打身上1個地方,打通大腸經,1天比1天掉秤,體重往下降,人也消瘦了!



大腸經為手陽明經,在十二經中有獨特的應用,有養陽、生津通腑等作用。如果手陽明大腸經的經氣發生異常變動,就會導致牙齒疼痛、頸部腫大等症狀。每天打通大腸經,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減肥治便秘不算個事兒!只要每天觀察和打通大腸經 ,腸道一通,渾身輕鬆。 



經通暢,對身體的好處太多了,每天敲一敲這個專門排毒的通道,就能無病一身輕!下面我們就一起來詳細瞭解下其中原委及方法吧。 


首先我們先簡單瞭解下 疏通大腸經對我們人體的重要性: 

1、排出毒素 

中醫認為,大腸為“傳導之官”,主要功能是傳化糟粕,通過大便排出體內的毒素。 





2、延年益壽 

醫學家王充提出:“欲得長生,腸中自清”。腸道通暢是人體健康的重要指標。 



3、防治便秘 

大腸經暢通,有助腸道健康;如果大腸經氣血阻滯、經絡不通,則會引發便秘。國際衛生組織健康標準之一:大便通暢。 





4、排毒養顏 

另外,大腸經通暢不只是解決便秘這點兒事,它還能有效地讓大腸發揮其功能,加強排毒養顏的功效。當大腸及時排出體內堆積的廢物之後,你的皮膚會白裡透紅。 



5、滋潤肌膚 

“肺與大腸相表裡”,大腸經氣血旺盛,經氣通暢,就可以及時將體內毒素排出體外,確保肺功能正常。“肺主皮毛”,肺好了,人體自然面色光澤滋潤、肌膚細膩動人。 





下面我們再詳細和大家介紹下 敲通大腸經的具體方法—— 

我們敲打的手臂段就是大腸經的循行路線。 

敲打大腸經時應該記住,不要與肺經相混淆,因為它們兩個比較接近。大腸經是 由下向上敲打,這一點一定要記清。 

每天用手敲,要是覺得累,可以用擀麵杖代替拳頭,比用手敲效果還要好!堅持半個月後,氣色會變好,身體也會更健康!
一條手臂敲打10分鐘左右,然後換另一條手臂。遇到痛點可以多敲打一會。 



拍打刺激大腸經通便是保養大腸的最佳方法,應沿大腸經的循行路線拍打,每天拍打1次,每次12分鐘左右,雙手交替進行。也可採用刮痧的方法將大腸內瘀積的毒素刮出體外,尤其是二間、曲池等穴。 

  
卯時(5:00~7:00)大腸蠕動,排出毒物渣滓。肺與大腸相表裡。肺將充足的新鮮血液佈滿全身,緊接著促使大腸進入興奮狀態,完成吸收食物中的水分和營養、排出渣滓的過程。 

清晨起床後最好養成排便的習慣。起床後先喝杯溫開水,然後去衛生間把前一天積攢下來的廢物排出體外。晨起一杯溫水,也可稀釋血液,有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禁忌 :
孕婦不宜按摩合穀穴,更不可用針灸的方法。有文獻記載,孕婦針刺合穀穴可能導致流產。 

最後再和大家分享下大腸經上的 兩個要穴,防病又治病!它們分別是合谷、曲池,應做重點保健。 

1、合穀穴 

作用:止痛、防治感冒 




位於手背虎口處,按揉此穴有很好的止痛功效,如治療牙疼、頭痛、咽痛等,合穀都是首選穴位。 

經常按摩合穀穴還能有效預防和治療感冒,對高血壓的治療和緩解也有一定作用。 



2、曲池穴 

作用:清熱、瀉火、排毒



  
屈肘時,肘橫紋末端即為該穴。曲池為清熱、瀉火、排毒的首選要穴,尤其對於發熱性疾病,有良好的退熱作用。 

曲池穴也是保健要穴,堅持每天按揉,有助降糖、降脂、降血壓。 


如果手陽明大腸經的經氣發生異常變動,就會導致牙齒疼痛、頸部腫大等症狀。 



1.上臂偏粗、下牙齦腫痛的人,大腸經可能有堵 

在食指尖上的商陽穴處刺絡放血,可泄大腸內熱,效果極其明顯比吃藥瀉火更為安全(減少藥物傷害)。 

  
大腸經還穿越下牙齦,若下牙齦腫痛,或嘴角邊愛起痘痘的,皆可考慮為大腸內熱有餘,應敲打或按揉大腸經。 



  
若上臂偏粗,尤其臂、手五裡一帶很痛的,說明此段瘀堵,需逐個揉開或拔罐。有時手五裡還可替代足三裡用,緩解胃部疼痛。 



2.每天搖肩膀,大便潤而滑 

大腸經在肩膀後穿過,若大便乾燥,幾日不下,屬於大腸經裡有熱火。這時要常揉此處的肩、臂兩穴,力度要重(肩膀肉厚),可借用周圍的物件去頂著搖動肩膀,對泄火有益處。一般在肩膀線上能找到痛點,一次揉2~3分鐘,或用真空罐請出邪氣更好。 



  
3.管好脖子段的大腸經,嗓子不疼不癢 

這裡有兩個穴位,扶突和天鼎,都在脖子外側。嗓子疼者可試著慢慢揉幾分鐘,把這兩穴的瘀堵處化開,嗓子疼便可緩解。
老百姓常說的上火,每個人的表現不一:有人走嗓子,有人走眼睛,有人走氣管,有人走鼻子。其實,這都說明一點,身體內某條經絡長期瘀堵了,所以人一上火,身體不能正常化解,就會冒出體外,表現在不同的位置上。 



  
4.鼻子愛鼓包,揉通迎香穴 

大腸經沿兩側嘴角向上,到鼻翼處迎香穴與胃經匯合(古人聰明,最後還是把胃腸歸為一家)。這塊地帶如果愛鼓包,多為大腸經裡熱火大(當然胃經也脫不了干係)。那麼,您就要仔細揉通整條大腸經,從根本上去火吧。 

身體上各個部位都有許多不同的經絡經過,當您身體有不適時就可逐一在經絡上試驗。方法是:先仔細找痛點,然後對圖看痛點是在哪條經絡上,從而發現是哪條經絡瘀堵作怪;然後,您再在該經絡線上進一步查找痛點,一併揉開,疼重則加罐。那麼,在以後相當長的時間內,身體就會平平安安了。 





5.合穀穴是大腸經最好的獻禮 

沿食指向上,就是合穀穴了。合穀穴又名含口。含,包含、容納也;口,脾胃之屬也。含口意指本穴的氣血物質有脾土的長養特性。因此,常按摩此穴還有健脾胃的作用。中醫說,頭面合穀收。意思是說,合穀能祛除頭面部之疾患(但不是唯一的)。只要按摩合穀穴,就可以使合穀穴所屬的大腸經經脈循行之處的組織和器官疾病減輕或消除。 




合穀穴的功效數不勝數。 


(1)治痔瘡 


痔瘡發作、便血時,可以按摩或搓揉合穀穴,用指尖、筆芯按摩或搓揉都可以,只要有酸脹感就表示得氣了。肺經的孔最穴也很有效。需要注意的是,指壓時應朝小指方向用力,而並非垂直手背按壓,這樣才能更好地發揮此穴的療效。 




  

(2)緩解下齒痛 


手陽明大腸經經過下牙齦,下牙疼時可以按合穀穴5分鐘,疼痛會減輕。如果患牙齦炎,並且持續時間較長,反復發作,經常按壓合穀穴也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上齒痛需要取胃經的內庭穴。 

  


(3)救治暈厥 


合穀穴還是一個急救穴。如果因中暑、中風、虛脫等導致暈厥時,可用拇指掐捏患者的合谷穴,持續二三分鐘,暈厥一般可緩解如果同時用指尖掐按人中穴,醒腦回蘇的效果更好。 




此外,平常鼻子過敏者,也可以常常按壓合穀,以緩解症狀。
儘管按壓合穀穴的好處很多,但是在實際操作時需要注意,孕婦不宜按摩合穀穴,更不要針灸,文獻記載針刺合穀穴有可能會導致流產。 


健康小提示: 


1.大腸虛寒,多表現為腸鳴、腹痛、泄瀉、肩部麻木等。 




2.大腸實熱,經絡所過之處,多見紅、腫、熱、痛、出血、牙齦腫痛、鼻出血、大便秘結、腸液乾枯等。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