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n 16, 2017

喜歡吃面的人有福啦!23種家常面的經典做法 !

一、炒方便面


1、鍋里熱少許油,打入一個雞蛋,翻炒至稍凝固,盛出,不要炒過。


2、再放少許油,放蔥姜熗鍋,放入綠豆芽,切絲的卷心菜和胡蘿卜翻炒均勻,倒入開水(因為炒面,水不要太多)。


3、放入面餅和調料拌勻,蓋蓋燜5分鐘,然后大火翻炒收汁。


4、倒入炒好的雞蛋,拌勻。加青蒜關火拌勻即可。





二、川味炸醬面


1、取一油鍋,倒入植物油,油八成熱后放入肉末。


2、肉末炒變色后,炒出香味,用小火熬5分鐘。


3、加入剁碎的豆瓣,繼續翻炒。

4、繼續用小火翻炒,直到蓬松的肉末變成干干的顆粒,加入姜末繼續小火熬煮。


5、調入五香粉。攪拌均勻后就起鍋。


6、將醬油、醋、花椒粉、雞精、干辣椒面、蔥花、香菜末、胡椒粉、香油放入碗內。


7、將煮好的面條瀝干水分,放放入碗內,然后澆上炒好的雜醬。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三、川香涼面


1、鮮面條放進開水中,中火煮至面條8成熟,面條撈出后過涼水降溫,然后瀝干水分。


2、炒鍋里加入適量的油,將花生米炸至酥脆,晾涼后用刀或者搟面杖輕輕拍碎。


3、炒鍋里留下一勺油的量,燒至5成熱時放入芽放入芽菜末和少許香蔥,用中火慢慢炒出香味。


4、在煮好的面條中加入2勺醬油、1勺醋、1勺白糖,適量雞精、紅油拌勻。



四、蔥油拌面


原料:鮮面條、黃瓜、香蔥。


做法:面條煮熟,過涼開水備用。鍋里熱油,加蔥碎,小火炸至蔥變黃,發糊之前撈出不要。蔥油倒入面條里,加黃瓜絲,生抽,醋,鹽,香油,芝麻拌勻即可。




五、豆角燜面


1、鍋中加油燒蔥蒜爆香,然后放入豆角炒勻。


2、翻炒半分鐘后,加入醬油白糖鹽拌勻,淋入清水沒過豆角表面,后加蓋用中火燜至湯汁燒開,將其倒在碗中備用。


3、將火力調到最小,用鏟子將豆角均勻的鋪在鍋底,鮮面條分兩次加入,均勻的鋪在豆角上面。每鋪一層面條,都在上面淋上一層剛剛倒出的湯汁。


4、加蓋中小火慢慢燜,直到水快要收干,最后用筷子將面條和豆角拌勻,撒上剩余的蒜末、淋入香油拌勻即可。





六、雞脯肉熱湯面


1、將雞脯肉切成條狀,蒜苗香菜洗凈后切碎。


2、將雞肉用鹽、料酒、淀粉、白胡椒粉拌了抓勻,備用。


3、熱鍋倒油,油熱至3、4成后,放入雞脯肉,滑炒,放入一點醬油,待變色后即可關火。


4、燒鍋水,鍋開后下面。


5、面滾開三次后,撈出,調入一點鹽、舀入熱面湯,將炒好的雞肉放在面上,再撒上香菜和蒜苗,淋點香油,即可。




七、開胃酸辣涼面


1、鮮蝦仁用鹽腌制10分鐘,黃豆芽摘除根。


2、鍋內燒開水將生面條煮熟。


3、煮好的面條用涼水沖冷后,浸入冰開水中5分鐘后瀝干水份。


4、將蝦仁及黃豆芽氽燙至熟,同樣浸入冰開水中過涼,撈起瀝干水份。


5、用生抽,陳醋,糖,蕃茄醬,檸檬汁,涼開水,辣椒紅油,芝麻香油,生蒜蓉,紅椒圈,香菜碎在碗內調勻即成涼面料汁。


6、將面條放入碗內,表面碼上熟蝦仁,黃瓜絲等,再淋上涼面醬汁即可食用。




八、老北京炸醬面


1、把老抽和黃醬倒入一個大碗內,然后加入150毫升清水慢慢調勻。


2、炒鍋內倒入比炒菜更多的油燒熱,然后放入京蔥末翻炒半分鐘后倒入肉末一起翻炒至變色脫生,然后倒入調勻的黃醬用最小火慢慢翻炒7、8分鐘即可。


3、把洗凈的綠豆芽焯燙一下、把燙過綠豆芽的水燒開后放入面條煮熟,然后浸入冷開水后再盛入碗內。


4、把綠豆芽和黃瓜絲夾到面條上再盛入1勺炒好的炸醬大蒜末,再倒少許醋拌勻即可。




九、茄子氽兒面


材料:茄子、蔥、姜末,蒜片。黃酒、鹽、醬油。


1、茄子切成細絲,肉切成片。


2、鍋中油燒熱,倒入肉片和蔥、姜末不斷翻炒至肉色變白。


3、倒入醬油。


4、繼續炒片刻,加入茄子絲。


5、炒至茄子變軟,加入黃酒,如要味道重些再加點鹽。


6、加入蒜片,如鍋中較干加少許水,翻炒至水開,即可出鍋。


7、面條煮好過涼水再盛出,澆上做好的氽兒即可。





十、臊子面


1、豬肉末中加入料酒15ml,鹽2克一起拌勻腌制半小時。熏干切成半厘米見方的小塊。


2、油鍋加油蔥蒜爆香,放入豬肉末炒到顏色變白。


3、放入熏干塊慢慢炒出香味,然后放入料酒、醬油炒到熏干和豬肉變紅。


4、放入高湯或清水,水量沒過材料1/2,加鹽、白糖煮到湯汁上色,味道變濃。


5、另起一湯鍋將面條煮到約八成熟后撈出盛在碗中,加入之前煮好的料,燙好的青菜,加入香醋、花椒粉、紅油、芝麻、香蔥拌勻即可。




十一、什錦炒面


1、面條上蒸鍋,上氣后大火蒸20分鐘,中間用筷子翻一次面,使其均勻受熱,蒸好的面條用筷子抖散。


2、把油、老抽、生抽倒碗中混勻,提前調好。


3、趁著蒸面條的功夫,把蔬菜處理好后切絲。


4、油鍋加熱爆香蔥姜蒜,倒入胡蘿卜和扁豆絲煸炒至變色加入辣椒絲和調好的醬汁。


5、下入面條翻炒均勻,然后倒入熱水,大約到食材的1/2處,翻炒,可以直接用筷子挑散,中間也可以蓋會兒蓋子,一直炒至湯汁收干。





十二、香辣牛肉面


1、牛腩切塊。


2、牛腩放入涼水中,水慢慢加熱將牛腩焯水后撈出。


3、手搟面適量。


4、佐料備好。


5、高壓鍋放入涼水,倒入焯水的牛腩,放入蔥姜、香葉、大料,桂皮加壓20分鐘到牛肉熟透。


6、炒鍋放適量油,倒入郫縣豆瓣炒出紅油,接著放蔥花、姜末、蒜片爆香。


7、倒入適量清水,放入一塊火鍋底料。


8、手搟面煮熟。


9、將面裝入大碗中,加入湯汁即可。





十三、羊肉炒面片


1、將面粉加水合成軟硬適中的在面團,然后將面團搓成一根根
的粗面條,用手指沾少許清油把粗面條壓扁,一層層放在盤內,用濕布蓋好,醒一會兒,即可揪面片了。


2、要揪出的面片如同指甲,俗稱“指甲面”。將揪好的面片煮熟
撈出備用。


3、在煮面片之前,另鍋炒菜。一般是爆炒的細羊肉(或牛肉)絲,內加蒜苗、粉條、花椒粉等佐料。


4、將煮好的面片放到炒好的菜中,同炒片刻,加上醬油,即可食用。




十四、陽春面


原料:鮮面條250克、紫皮洋蔥2個。


1、洋蔥洗凈后切成薄片,蔥、青蒜分別切成碎末備用。


2、豬油在鍋中溶化,然后放入洋蔥片用中小火慢慢炒出香味,直到洋蔥變成深褐色,已經炸得很酥脆即可,這一步既是炸蔥油。


3、炸蔥油的同時將面條放入湯鍋中煮熟,然后在盛面的碗中放入一勺蔥油,放入鹽。





十五、宜賓燃面


材料:碎米芽菜肉末2大匙、油炸花生仁(可用成包的酒鬼花生)。


1、煮熟的面挑入碗中,加入高湯淋入香油,撒上蔥花、青蒜末即可。


2、將油炸花生仁放入保鮮袋中,用搟面杖將其碾碎。


3、鍋中加大量水燒沸,下面條煮至剛斷生(中間尚有白心)。


4、用漏勺將面條撈起,用筷子壓在上面固定住面條,另一只手握牢勺柄,用力甩干面條的水分。


5、將面條盛入盤中,倒入香油拌勻,使面條互相不粘連。


6、加入所有調料,拌勻即可。





十六、雙椒雞蛋炒面


原料:雞蛋2個、面條300克、小蔥2根、紅青尖椒適量。鹽、生抽、老抽各適量。


1、紅青尖椒和小蔥切好待用。


2、將面條煮到8成熟,撈出過涼水。


3、鍋里倒入油,先把雞蛋劃開盛出。


4、鍋內入油,爆香紅青尖椒,依次倒入面條、雞蛋、調入鹽、老抽、生抽煸炒片刻,出鍋前加入蔥花即可。





十七、酸湯面


1、菠菜切成截,蔥蒜苗芹菜香菜切碎。


2、熱鍋倒油,將花椒粒放入炸成黑色撈出,火關小將蔥花芹菜
和蒜苗放入熗炒,放入鹽熗入醋,稍微翻攪


下倒入清水大火燒開。


3、雞蛋打均勻后,調小火,轉著圈的一點點滴入在鍋內,加老抽和雞精后再慢慢的翻攪。


4、將面條煮熟,撈入鋪著菠菜的空碗中,淋上油辣椒,澆入熱湯,用湯和面將菠菜燙熟,這樣保持了菠菜的綠色和脆爽。





十八、武漢熱干面


原料:面條、辣蘿卜、香油、芝麻醬、醬油、鹽、香菜。


1、先準備好堿水面條。


2、將辣蘿卜切成丁。


3、用香油將芝麻醬慢慢調成掛糊狀,再加入適量醬油、鹽拌勻。


4、面條抖散下入沸水鍋中,煮至八成熟時撈出瀝干水份。


5、將面條平攤在一個較大的平盤內,淋上香油,用電扇吹涼,防止面條互相粘連。


6、吃之前,再將晾涼的面條在開水里快速燙一下,瀝干水后裝入碗內,將調好的芝麻醬料和蘿卜丁倒在面條上,撒上香菜丁拌勻。




十九、西紅柿雞蛋面


1、蔥花姜片蒜片,留點蔥葉最后用,雞蛋兩個,西紅柿一個,西紅柿去皮切塊,雞蛋打散,先炒熟備用,鍋里放少許油,放蔥姜蒜爆香,加西紅柿翻炒,改小火熬至軟爛出汁,加炒好的雞蛋,少許鹽,翻炒幾下出鍋,撒上蔥葉。


2、鍋里熱水、水開后加少許鹽,放入面條煮熟盛出,澆上番茄炒蛋拌勻即可。




二十、西紅柿牛肉面


材料:熟牛肉一塊、西紅柿兩個、掛面適量、蔥花、鹽、黑胡椒粉、味精、香油、香菜。


1、熟牛肉切小塊,西紅柿去皮切成小塊。


2、鍋中熱油,下入蔥花炒香,倒入西紅柿和牛肉塊,大火翻炒至西紅柿成糊,加入一勺鹽和一勺黑胡椒粉,翻炒均勻。


3、倒入足量的開水,大火煮沸后轉小火蓋蓋兒煮15分鐘。


4、打開鍋蓋,加入掛面,大火煮開轉中小火至面熟。


5、根據口味調入鹽,關火,調入少許味精,香油,香菜碎即可。





二十一、鮮蝦番茄雞蛋面


原料:大蝦8只、番茄2個、油菜3顆。


1、番茄切丁備用,大蝦殼肉分開,先用殼炸蝦油。


2、鍋里加入油,放入蝦殼,小火慢慢煎炸至變紅變酥時撈出蝦殼,剩余的油即蝦油。


3、取3湯匙蝦油,入蔥姜爆香,放入番茄丁大火翻炒一小會,轉中小火慢慢把番茄熬爛。


4、加入足量水,燒開后放入面條,煮至8成熟時,放入蝦仁,蝦仁稍一變紅,即可放入青菜,打入雞蛋,加鹽,拌勻即可出鍋,出鍋前點少許香油。




二十二、香菇肉燥面


1、肉切末(或絞碎);香菇泡發后去蒂切丁。


2、鍋內熱少許油,加入香菇煸炒香。


3、加入肉末炒至變色。


4、加入少許花雕酒(或米酒)、適量生抽、老抽、五香粉、冰糖、蔥頭酥。


5、加入少許水煮開,轉小火燜燉一會兒至湯汁濃稠即可。


6、面條在開水中煮熟,撈出后裝入碗內并淋上香菇肉燥,吃時拌勻即可。


備注:蔥頭酥、干蔥頭去頭剝皮洗凈后切細條,放入油鍋,小火炸至金黃瀝干即可。




二十三、油潑面


1、準備:油菜、干辣椒、香蔥、老干媽一瓶。


2、鍋中的水燒開,放入面條和青菜煮滾,撈出放入碗中。


3、然后就開始放調料啦!份量需根據個人口味調控——老干媽、鹽、味精、生抽、老抽、干辣椒、末蔥花、(喜歡還可以加陳醋和白芝麻)。


4、最后!關鍵時刻來臨了,把油燒熱至冒煙,往這碗面一潑!隨著滋滋聲和一股香味,開始盡情地拌面。


你可能想看的
10款好吃【干捞面】做法
10種「麵條」最好吃的煮法!!
几十种营养美味的早餐套餐任你学







 
私隐权政策